防內部爆料?遼寧發文件要求銷毀疫情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1日訊】武漢新冠病毒在中國繼續蔓延,而官方通報中,湖北以外新增病例幾乎清零。外界普遍懷疑中共隱瞞疫情。日前大紀元獲得遼寧省朝陽市官方文件,要求轄內政府相關人員簽署有關疫情信息的《保密承諾書》,並銷毀相關文件。

大紀元日前獲得一份朝陽市衛健委2月23日發給遼寧省衛健委的內部文件,內容是該市政府辦公室已按照《關於穩妥處置有關信息的緊急通知》的要求,通知下屬朝陽市交通局、凌源市政府辦公室、龍城區政府辦公室銷毀有關新冠疫情的文件數據,並對接觸過數據的人員逐一排查登記,要求其簽署《保密承諾書》。

遼寧省朝陽市衛健委上報省衛健委,已按要求下令銷毀新冠疫情內部數據。(大紀元)

文件的附錄部份還包括13份相關人員簽名的《保密承諾書》。承諾書中稱,對於2月21日發送的保密數據,他們本人承諾:

一,立即銷毀保留在電腦、U盤、手機等儲存設備里的數據文件,以及拍攝的照片、記錄的文字等信息。

二,絕不以任何原因、任何方式複製、使用或向其他人發送上述數據資料。

三,除法律規定的形式外,不得向其它機構和個人泄漏此信息。

如有違反上述內容的,其本人將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和一切後果。

朝陽市相關政府人員簽署的《保密承諾書》內容。(大紀元)

文件還附有一份文件接收單位列表。列表中顯示,被要求銷毀的文件是中共疾控信息系統提供的「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信息」。該保密文件要求下發各省公安廳和各市一級。但朝陽市接收到文件後,又將其繼續下發到朝陽市各政府機構以及下轄各縣市政府辦公室,其中只有部份機構或辦公室已接收或打印了該文件。

被要求銷毀文件的接收單位列表。(大紀元)
被要求銷毀文件的標題。(大紀元)

目前無法確定這份「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信息」包含了何種「保密數據」。

疫情爆發以來,外界不斷懷疑中共瞞報數據。同時,也不斷的有疑似中共體制內人士流出各種內部文件和內部數據,佐證官方掩蓋疫情真相。

目前中共官方數據顯示疫情「不斷好轉」,湖北以外新增病例幾乎已經清零。但外界普遍懷疑中共為全國復工,強制掩蓋疫情。日前大紀元獲得山東疾控中心病毒所上報的文件顯示,官方內部上報的每日確診病例數目是對外公布數據的數倍,甚至數十倍。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