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學論文:醫院病房空氣中檢測到新冠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1日訊】新冠病毒傳播迅速,官方已承認存在氣溶膠傳播。日前吉林大學一篇論文首次證實,在醫院病房的空氣中和物體表面,都檢測到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疫情繼續蔓延,中國眾多缺乏防護裝備的前線醫護人員成為高風險人群。各地醫院都有醫護感染甚至病逝。

2月27日,吉林大學第一醫院一個研究團隊在醫學預印本網站medRxiv上,公布了一篇題為「Clinical Data on Hospital Environmental Hygiene Monitoring and Medical Staffs Protection during the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Outbreak」的論文。

該團隊採集了吉林大學第一醫院隔離病房、發熱門診、導診台等處空氣、物表、門把手等共158個樣本(空氣樣本28個,物體表面樣本130個),以及密切接觸新冠患者的醫護人員樣本,並對樣本進行了核酸檢測。

結果顯示,疑似患者隔離區護士站的表面,以及重癥監護病房的空氣中,都檢測到了新冠病毒。該結果提示了醫院環境中存在新冠病毒的可能原因及潛在風險,為醫院的感控和醫護人員的防護提供了依據。

其中,空氣樣本的陽性率為3.57%(1/28),表面樣品的陽性率為0.77%(1/130),總陽性率為1.26%(2/158)。

這些發現表明,病毒既存在於物體表面又存在於空氣中。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