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防疫超前部署 舉辦社區自主防疫演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1日訊】因應武漢疫情,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先在今天(29日)主持桃園市社區自主防疫演練,未來如有社區傳染疑慮時,將啟動社區自主防疫,建立防疫組織,由里長擔任指揮官,與社區志工共同執行防疫工作。

桃園市政府與里民合作,演練未來武漢肺炎進入社區傳染疑慮時,如何啟動社區自主防疫工作。里長擔任指揮官並組織自主防疫小組,分別執行關懷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社區志工則是環境消毒、訪客健康評估;配合醫生通訊診療作業、救護後送作業等工作,以防堵進一步疫情蔓延。

桃園市桃園區新埔里長 官正平:「超前的演練,讓所有的社區們能更了解這個區塊,所以在里辦公室擔任指揮官的部分,就分為四個組,能讓大家來了解這各個組,所需的重要性,真的狀況來臨時,我們就可以分配好好的工作,讓大家可以把這個檢疫工作做的最完美。」

桃園市長 鄭文燦:「萬一有大規模的社區感染,那這個情境又不一樣,因此我們提早做了這個社區自主防疫的演練。」「讓每個小單元的各社區的防疫,可以在一個有秩序的底下提高,這個社區防疫能力,朝向減災的方向思考,萬一真的有這個大規模的社區感染的時候,我想社區的部分應該要提高防疫的能力。」

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桃園有衛福部桃園醫院,及11家責任醫院都做了充分的防疫準備,防疫如同作戰,要超前佈署,未來減災才能夠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