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更新新冠疫情發展 推出更嚴防疫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1日訊】週六下午,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與白宮新冠疫情應對工作組召開新聞發佈會,宣布了一系列防控疫情的新措施。另外,美國出現了首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

2月29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美國出現了第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該病患是華盛頓州Kirkland一名快60歲的女性,她在前一晚被確診時已經情況危急。

至今,美國本土確診病患為22例,外國撤僑病患47例。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部長 阿扎爾:「新冠疫情風險對每一個美國人而言是低的,風險維持在低位。」

白宮宣布了一系列防疫新措施。

美國副總統 彭斯:「總統今天授權採取行動,增加對伊朗的旅行限制。伊朗已經有旅行禁令,但我們正在擴大現有旅行限制,包括過去14天內訪問過伊朗的任何外國公民。」

除了增加對伊朗旅行限制,美國還升級了赴意大利、韓國特定區域旅行的警告級別、至最高級4級。並對意大利和韓國赴美遊客實施新冠肺炎檢測程序。

川普表示正在考慮關閉南部邊境。

在防疫物資方面,已經有4千300萬個口罩就位,並有持續供應。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準備了4千300萬個口罩。還會有更多。」

白宮已與3M公司簽訂合同,每月提供3千5百萬個口罩。並且還會有更多廠商加入。

對於近期美國左派媒體和政客渲染疫情的作法,川普發出警告。

美國總統 川普:「我要對媒體、政治人物及其他人提出要求,不要製造恐慌。完全沒有理由恐慌,我們有非常專業的人在應對疫情。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已開放授權新冠病毒檢測。此舉將大大提高美國對疫情的反應速度。

目前已經有約80個實驗室和私人公司申請授權。

另外,紐約市衛生局長巴博特(Oxiris Barbot)29日推文表示,紐約市將很快能夠自行進行新冠肺炎的檢測,並且,紐約市至今沒有新冠肺炎病患。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