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現首例武漢肺炎死亡 追加新旅行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1日訊】週六(2月29日),美國出現首例武漢肺炎死亡案例。川普總統授權追加新的旅行限制,並表示他甚至在考慮關閉南部邊境。他保證聯邦政府正在全力以赴對抗疫情,呼籲民眾不要恐慌。

川普週六下午在白宮舉行新聞發佈會,宣布將對伊朗實行新的旅行限制,對意大利、韓國提高旅行警告級別,並有可能關閉美墨邊境。

川普已於1月31日簽署命令,除美國公民的直系親屬和美國永久居民外,禁止其他在過去14天內訪問過中國的外國公民進入美國。國務院還發出4級警告,要求美國人不要前往爆發疫情的中國大陸。

新的旅行限制規定,該命令還將涵蓋在過去14天內訪問過伊朗的所有外國國民。另外,川普已授權國務院,將針對意大利和韓國的旅行警告提高到最高級別——4級,以敦促美國人不要前往這些受病毒感染最嚴重的地區。

就在新聞發佈會開始前,美國剛報出首例死亡病例。報導稱,死者為華盛頓州金縣(King County)一名50多歲的女士。華盛頓州衞生官員週五晚表示,該病例為「推定陽性」,因為尚未獲得CDC確診。

該人曾前往韓國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市旅行,返美後測出新冠病毒陽性,之後在家中隔離並接受治療。

不過,華盛頓州週六更正,該死者其實是一名男士,是CDC之前向川普匯報時弄錯了。

川普在新聞發佈會上宣布,美國已有22人遭新冠病毒襲擊,其中1人已去世,另有4人病情嚴重,還有15人或已完全康復、或正在恢復正常。

隨着美國出現首例死亡患者且股市空前動盪、加之新冠病毒已危及全球,美國主流媒體開始宣稱病毒將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大流行難以避免。

對此,川普呼籲美國人不要改變他們的日常生活,「根本沒有理由恐慌」。他保證,專業人士正在處理相關問題。

川普稱讚美國政府迄今為止的應對措施,並宣布美國已儲備4300萬個口罩。 他還說,週一他將在白宮會見製藥公司領導人,討論疫苗開發問題。

他還表示,美國可能會出現更多病例,但是身體健康的人應該能夠完全康復。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