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冠肺炎單日猛增51例 超市出現搶購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至今已蔓延至全球64個國家和地區,除中國大陸之外,韓國、意大利、伊朗仍屬疫情較嚴重的國家。不過,3月1日,德國疾病管制預防機構發布消息稱,德國境內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單日激增51例。截至發稿時,德國累計病例已達117例。而當地一些超市也出現了居民大批囤貨搶購潮。

德國疾病管制預防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週日(1日)透露,德國境內當天的新增確診病例高達51例,其中,過半數的病例出現在德國人口最多的北萊茵-威斯伐倫(North Rhine-Westphalia)。

該預防機構還表示,由於確診病患中包括學校和托嬰中心的工作人員,因此決定自下週一(3月2日)起,將關閉當地多所學校和日托中心,以防止病毒的快速傳播。

至於政府是否會採取封鎖城市和地區的方式來控制疫情,德國內政部長霍斯特·傑霍夫(Horst Seehofer)對媒體表示,「這會是最後手段。」但他並未透露政府若需要採取此類嚴厲措施,需要什麼條件。

由於新冠肺炎病例在德國突然爆增,當地一些超市均出現了居民大批購買物資的囤貨潮。

據《德國之聲》報導,約從2月28日開始,多家大型連鎖超市都出現類似囤貨的大批購買情況。REWE集團透露,人們購買最多的物品,包括可存放的食品、麵條、罐頭類商品、衛生紙和消毒液。

聯邦政府人員則呼籲民眾冷靜,不要過度恐慌。同時,政府已經取消了大型國際活動;德國衛生部長延斯·斯帕恩(Jens Spahn)也建議有感冒癥狀的民眾遠離大型活動。

日前,德國政府「危機因應委員會」已擴大跨國旅遊管制範圍,要求來自韓國、日本、意大利及伊朗的旅客,在入境前須申報自身健康狀況。而在此之前,只有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被要求旅行上述管制。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