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單日確診再創新高 伊朗被曝至少死亡21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疫情正迅速從中國向世界各國擴散。近日除中國武漢外,疫情發展最迅速的是韓國和伊朗。本週五,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了8百人,伊朗則被英媒曝至少已有210人死於新冠肺炎病毒,而且多數病逝者來自首都德黑蘭和庫姆市,那裏也是最早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地方。

據韓國官方公布的疫情統計數據,當地時間2月28日一天之內,韓國境內新增813宗感染個案,再創單日新高,而該國累計的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已達3150例,死亡人數已增至17人。

韓國近日新增的確診病例,大部份來自大邱市。韓國當局預計大邱地區確診病例在最近的幾日內仍會持續增加。

據各國已通報的數據來看,韓國目前已成為全球除中國外,新冠病毒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但需要指出的是,近日疫情發展同樣迅速的伊朗被指存在嚴重瞞報疫情的問題,因此不排除伊朗的實際疫情有可能比韓國更為嚴重。

據了解,伊朗衛生部2月28日中午通報了8例與Covid-19病毒相關的新增死亡病例,至此伊朗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增至34人。該國同一天公布的境內新增確診病例為143例,累計確診病例總數已至388例。

不過,英國廣播公司(BBC)29日報導稱,根據BBC波斯語的消息來源以及來自幾家醫院統計的數據,伊朗實際上最少已有210人死於新冠肺炎,而且大部份死者來自首都德黑蘭和聖城庫姆。

消息稱,伊朗出現死亡病例最多的地方是其首都德黑蘭。那裏還有相當數量的官員確診染上肺炎,其中包括一名副總統,一名副部長和至少兩名國會議員。

據了解,伊朗負責婦女和家庭事務的伊朗女副總統埃布特卡(Masoumeh Ebtekar)和衛生部副部長哈里奇(Iraj Harirchi)已確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其中埃布特卡是在2月26日參加了魯哈尼總統和多位部長出席的會議後,於2月27日被確診的。

BBC援引伊朗醫護界消息人士曝光的上述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是伊朗官方28日公布死亡人數的6倍,引起外界的廣泛關注,伊朗衛生部隨後否認了這篇報導公布的數據。

不過,伊朗當局已經宣布,從2月28日起,德黑蘭和伊朗全國其它22個城市的祈禱全部取消,學校也暫時關閉。目前伊朗國會也已宣布暫停會期,直到另行通知。

由於伊朗的新冠病毒疫情嚴重,許多往返伊朗的國際航班都已停飛,導致成千上萬伊朗人被困在國境。

據BBC的報導,德黑蘭市議會的一名成員告訴伊朗勞動新聞社(ILNA news agency ) 稱 ,「在接下來的幾週內,被感染的病人可能會增加到1萬至1.5萬人。」

WHO緊急情況計劃負責人萊恩博士(Michael Ryan)2月27日也公開表示,伊朗明顯的高死亡率表明,其疫情爆發的實際情況可能比其公布的更廣泛。

伊朗法爾斯通訊社(Fars news agency)日前援引一名議會官員的發言說,預計伊朗國會將不會批准3月20日開始的伊朗2020年的國家預算,取而代之的將是通過臨時緊急預算。

伊朗民眾也在擔心,伊朗現政府可能因為不確定如何處理肺炎疫情而正在掩蓋疫情蔓延程度。

較早時,伊朗聖城庫姆一名國會議員指責政府隱瞞疫情。美國也對伊朗的情況表達關注,指伊朗可能沒有與外界分享真實的疫情資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8日出席國會一個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時就曾表示,伊朗的醫療護理基建不發達,而到目前為止,伊朗國內的實際情況究竟是怎樣,他們都不太願意與外界分享。他指出,美國曾經提出協助伊朗應付疫情的建議,但伊朗政府拒絕接受美國的建議。

2月28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將肺炎疫情的全球風險提升至「非常高」,這是該組織對於風險評估水平的最高等級。聯合國相關單位則稱,如果能破壞病毒的傳播鏈,仍然有可能抑制疫情。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