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約在春天相見》創作者:盼中國春天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知名漫畫家、人稱「大雄」的郭競雄填詞作曲的歌曲《約在春天相見》,受到很多網友喜愛,反響熱烈。郭競雄表示,歌曲是獻給與魔鬼頑強抗爭的大陸民眾,也期盼中華民族的春天早日到來。
「我們約在春天相見 穿過這個冬天的夢魘 戶部巷的炊煙 暖不了冰涼防線」

《約在春天相見》,先後由好萊塢獲獎作曲家陳東,知名自媒體人江峰,文昭和《假孔子之名》導演秋旻演繹,還有英文版本,在youtube上很受歡迎。

文昭、秋旻對唱的版本,發布一週就有超過35萬人次觀看,1萬6千多人點讚。江峰的版本共43萬多人觀看,兩萬多人點讚。雖然他們都不是專業歌手,但很多網友深受觸動。

網友Andy說:每次聽到這首歌,不論誰唱的,都想哭。

TuTU表示:歌唱的好感人,在牆內一定聽不到,因為魔鬼容不下一首歌曲。

「穿越死亡的我們 淚水往下嚥 霧鎖長江 黃鶴飛不見」

知名漫畫家郭競雄:「在創作過程當中,剛開始寫的是武漢,後來就寫成是我們。因為我覺得不僅僅是武漢人,我們整個民族啊,都是淚水往下嚥,天南海北都是在這種屈辱當中。」

郭競雄表示,看到武漢發生的事,有感而發,從填詞到作曲一氣呵成,僅費時半小時。

郭競雄:「看到朋友圈裡,武漢朋友,被封城,被四處逃亡,被拒絕、排擠,恐懼,這些事情我很受觸動,就很希望他們能夠安全、平安回到家鄉。」

有「中國動漫天王」之稱的郭競雄,在國際上獲得過許多大獎。他說,音樂並非自己擅長的領域,自己也從未對歌曲效果有期待,只希望發出真實聲音。

郭競雄:「在香港的活動當中,我可以畫畫。年輕人可以拿著我的畫走到街上去。那在中國發生疫情,我不可能讓中國老百姓拿著我的畫去上街,這個難度太大。而且畫被網絡封鎖的太厲害。我想那就把這些力量往音樂這方面用。」

郭競雄表示,看到最近國內推出好多歌手來唱中共「大外宣」的歌,其中包括一些知名歌手。

郭競雄:「我看發了之後大家都在罵,並不是歌手張學友、周傑倫唱歌作曲不行,是因為它和百姓沒有共鳴。批評它的人特別多。我看剛出來一天,就有6千多人點『踩』,就說明這不是代表一個普遍民眾的心情,這是政府的宣傳。」

「魔鬼的威脅 在信誓旦旦 誰在救度 誰在欺騙 天南地北的我們 淚水苦也咸 誰來守護這悲情的家園 歷經劫難 誰把希望點燃 時代變遷 光照楚天」

網友Nemo說:一個漂泊在外的武漢人聽到這首歌淚流滿面,希望此生可以見到自己的故鄉自己的祖國被拯救的那一天。

網友溜溜草感慨:無恥的人讓善良的人淚水流乾。我們本能的逃亡,忘卻了是魔鬼讓我們每天都是夢魘。

郭競雄表示,歌詞「約在春天相見」,第一層意思是希望春天來到後,武漢不再封城,親友團聚。但它更深層的意思,是希望中華民族的春天早日到來。

郭競雄:「第二層(意思)是,真正意義上的春天到來。在共產邪靈嚴酷統治下,這個民族的春天會到來,邪靈退出,中華民族再生。」

youtube上表示「聽哭」、「一直流淚」的網友不在少數。David說:「牆內的我,早上醒來怕吵醒三歲女兒,小聲聽著,突然女兒說爸爸我也要聽,然後邊聽邊抱著爸爸脖子緊緊的聽了四遍。爸爸不爭氣的眼睛,眼淚擦一片又一片。」這則留言短短數天就獲得460個點讚。

Johnson則說:我試著學唱這首歌,沒有一次不被淚水打斷。

郭競雄:「我並不想惹大家眼淚,我不想讓大家哭。我希望聽眾能夠通過這首歌,知道我們要說什麼,誰在救度,誰在欺騙,我覺得是中國人應該去想的。」

有網友說:感謝作者。願苦難的中國人民早日擺脫鐵幕的統治。

還有網友直言:中共不倒,中國不會好。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