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世衛專家組組長自曝赴中國調查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的聯合調查小組結束了在中國的調查後,先後在北京和日內瓦舉行了記者會,擔任專家組組長的加拿大醫生布魯斯.艾沃德,在記者會上說,調查是在習近平的授意下進行的,目的是向世界展示中國的抗疫成效。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小組到中國考察新冠狀病毒疫情,先在北京、四川、廣東轉了一圈,2月22號才去武漢。然後,在24號和25號,連續兩天在北京和日內瓦召開記者會,通報他們的考察結果。

專家小組組長、世衛助理總幹事布魯斯.艾沃德(Bruce Aylward)在記者會上說,這次世衛的調查,是在習近平的授意下進行的。

世衛專家小組組長 Bruce Aylward:「 這次調查的起源, 實際上是中國主席在與譚德塞會面時提出的要求和作出的決定,他們覺得中國做了大量的工作,應該讓全世界和中國自己的人民知曉。」

新唐人電視臺主持人蕭茗在她的自媒體上解讀說,根據艾沃德的說法,這個世衛專家調查組是習近平拍板決定成立的。

新唐人電視臺主持人 蕭茗: 「實際上習近平要把他在國內做的甩鍋的事情,做的這種自證決策正確的做法,要延伸到海外,然後讓世界衛生組織直接來給他背書。就這一個目的。所以這不是一個什麼獨立調查,這是一個全程由中共官員安排、陪同、決定的宣傳活動。」

艾沃德在被問到爲什麼不戴口罩時,非常肯定的回答說,他沒有感染病毒,因爲他沒有接觸病人,也沒有和接觸病患的醫生直接接觸,從來沒去過武漢醫院的任何「髒區」(dirty areas)。

這番話引發輿論一片譁然。有網友說: 他作爲一个世界流行病学家,到中國去調查疫情,卻不接觸與病毒直接相關的一切,他們的調查結果可想而知。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整個就是屈服於中共的淫威,中共想要他們看什麼就看什麼,它安排你到一些疫情不太嚴重的地區去走一走,想要他們說什麼就說什麼。」

艾沃德讚揚中國應付疫情積極有效,還說武漢人民對肺炎做了貢獻,世界欠武漢一份情。

藍述:「我們必須清醒的認識到,是因為中共故意隱瞞真相而把武漢變成了世界災難的中心,世衛組織故意的渲染誇大所謂武漢的作用,要全世界去感謝它,完完全全是給中共邪惡的政權塗脂抹粉。」

艾沃德還出示一張呈倒V字型的疫情發展的曲線圖,說明疫情的拐點已經過去,患病人數急速下降。

艾沃德對中共的這番奉承,甚至超過了習近平本人的自誇。因爲就在艾沃德到達武漢的前一天,習近平剛剛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明確表示,疫情的拐點還沒有到來,湖北省和武漢市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現在(中國)最需要國際援助,世界衛生組織非常重要,但是他們老是跟新聞聯播一樣,獨立性受到質疑了,沒有一點超過一國政府的作樣,這簡直是讓人大失所望。」

艾沃德甚至還說,「如果我感染病毒,我想在中國得到治療」,中國知道如何保護人民的生命。

這番話極大的刺激了正在苦難中煎熬的大陸民眾,憤怒的人們在網上詛咒他心想事成、願望成真。

武漢肺炎疫情開始爆發,世衛組織就一直幫助中共隱瞞和淡化疫情,甚至在武漢封城、患者大量死亡之後,還呼籲各國不要採取對華限制旅行等防疫措施,也遲遲不宣告疫情爲「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只是一味的爲中共唱讚歌。

目前新冠病毒已經蔓延近50個國家,中國之外感染人數高達4351人,已經成了一場全球災難。直到2月29號,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才在日內瓦宣布,將新冠肺炎全球風險級別由高風險提高為「非常高」。

中國網友罵他是「典型的下著暴雨,預報現在有雨!」「後知後覺」。

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表示,世衛組織獻媚中共、不顧事實的這種表現,不僅讓世人對世衛組織失去信任,對聯合國等一系列國際組織也都會失去信心。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