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首例新冠肺移植 肺源來自哪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大陸媒體3月1號報導說,中國肺移植專家陳靜瑜團隊,2月29號在無錫成功進行全球首例新冠肺炎病人雙肺移植手術。

陳靜瑜1號凌晨發文稱,患者為59歲男性,經過插管、ECMO和藥物治療後,連續核酸檢測呈陰性,但雙肺功能已嚴重受損且不可逆。經雙肺移植手術後,目前患者生命體徵平穩。

這個消息海外社交媒體在推特上引發議論。

有人說:「很想知道這人是誰?能下這麼大功夫被救治,而且還能配型沒有排異反應的肺這麼神速!」

也有人質疑:「哪裡來的肺?」「這種時候居然可以隨時有配型成功的健康的雙肺供應?」

也有人嘆息說:「不知道又是哪個無辜的生命流逝了。」

還有人說,看到這個新聞感到「不寒而慄」

據報導,號稱「中國肺移植手術第一人」的陳靜瑜,不僅是中日友好醫院肺移植科主任、南京醫科大學附屬無錫人民醫院副院長兼胸外科主任,還是中共的全國人大代表。早在2016年,他就因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海外人權組織「追查國際」發通告追查。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