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累計4212例 檢方以殺人罪對新天地教主展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2日上午,韓國疾病管理本部通報,境內新增476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案例,累計確診數4212例,22例死亡。首爾市政府昨天要求檢方對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展開調查;另有新天地教會前教友控告李萬熙,韓國水原市檢方已展開調查。

韓國武漢肺炎確診數近日快速增加,截至韓國時間凌晨0時,累計確診數4212例,仍有3萬3799人仍在等待採檢結果出爐。

1日的統計,韓國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中,至少2113例確診是新天地教會成員。韓國政府也證實,傳染情況最嚴重的新天地教會有部分成員1月曾前往中國武漢。新天地教會在武漢也有分會。

首爾市政府昨天以涉嫌觸犯殺人罪、傷害罪和違反防疫相關法規為由,要求檢方對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Lee Man-hee)和新天地教會12個分會的負責人展開調查。

另據「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報導,一群新天地教會前成員2月27日向韓國京畿道水原市檢察署提出刑事告訴,指控李萬熙妨礙韓國政府的防疫工作。這群原告在檢察署前表示:「李萬熙提交假文件,阻礙政府為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所進行的流行病學相關工作。」

2020年3月1日,韓國新天地一個分支教堂因武漢肺炎疫情暫時關閉。(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報導指出,新天地教會起初拒絕與韓國政府分享20多萬名教友名單,直到面臨越來越大壓力才終於交出,但名單仍遭批評不完整且不準確。

水原市檢察署表示,他們正在調查李萬熙疑似和韓國武漢肺炎疫情迅速擴散有關。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