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分析:中國應有150萬人感染新冠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持續擴散,但中共官方公佈的疫情數據不被外界採信。日前,美國分析師使用韓國的新冠肺炎數據,計算出迄今最可靠的新冠肺炎死亡率,推算中國應該有150萬人感染新冠病毒。

在疫情持續擴散之際,中共當局為保住經濟,強令各地復工。據《紐約時報》報導,大陸仍然有逾1.5億人被禁足在家。尤其是武漢這個擁有一千萬人口的大城市,交通樞紐,當局採取了更為嚴厲的封城措施。外界認為,這些跡象表明大陸疫情凶猛,感染人數巨大,遠超外界想像。

由於中共隱瞞疫情真相,信息不透明,外界對於中共官方公布的疫情數據普遍存疑。2月24日,一直袒護中共的世衛總幹事譚賽德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國際專家赴中國調查組發現,「在武漢的(新冠肺炎)案例死亡率是2%到4%,而在武漢之外的(中國其他地區)案例死亡率是0.7%。」這個數據更令外界感到困惑。

外界質疑,難道武漢人的身體狀況跟其他地區中國人的身體狀況有巨大差異,以至於面對同一種病毒,死亡率竟有3到6倍的差異?

此前已有專家對武漢疫情數據產生懷疑,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梁卓偉(Gabriel Leung)等人發表於1月27日的研究,比較了武漢、中國大陸以及中國之外地區的確診病例增長情況。

研究圖表顯示,中國大陸、中國之外地區的案例增長曲線比武漢更為陡峭。哈佛大學流行病學專家Eric Ding認為,這顯示武漢的病例數字可能被壓低了。

為了獲得可靠的疫情數據,日前,美國財經分析公司Inside Monkey分析師Inan Dogan使用韓國的新冠病毒流行病數據,計算出迄今最可靠的新冠肺炎死亡率是0.5%左右。

Inan Dogan認為韓國數據最為可靠。他表示,截至2月27日,韓國進行了66652次核酸測試,發現了2931例感染,出現了16例死亡。日本進行了1890次核酸測試,發現了330例感染,3例死亡。

這顯示,日本僅測試了最可能感染的人群,因此每6名測試者當中就有一人感染。而韓國測試了更廣泛的人群,包括沒有顯示任何症狀的人。在韓國,每22個測試者當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

因此,Dogan相信,韓國的病例死亡率是迄今最準確的新冠肺炎死亡率。截至2月29日,韓國的新冠肺炎死亡率是0.546%(16除以2931)。

Dogan用它來計算中國的感染人數。根據中共官方數字,中國已有3000人死於新冠肺炎。據此,中國應該有150萬人感染新冠病毒。而中共官方公佈的數據僅8萬人感染。

稍早前,台灣病毒專家蘇益仁分析稱,停靠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形同「封船」,與武漢「封城」情況相似。目前鑽石公主號全員的總感染率約為5%,以此推估,武漢市的感染人數至少有50萬人。

根據大紀元此前對武漢居民的採訪,很多人全家患病,卻排不上隊做核酸檢測,因此不被計入新冠肺炎感染人數。由於感染人數被壓低,因此武漢的病例死亡率遠遠高於中國其他地區,更高於其他國家。

武漢辛女士:「我家外公就在等核酸結果時死的,還有人連核酸都沒有做他就死了,這個數據根本就不算在裡面,不統計。」她舉例說,「就我所知,有個網友他的爺爺,連核酸都沒做,就直接死了,他是跳樓死的,你說這種算不算數據呢?它肯定不算數據。」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