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對逾8400人監測新冠肺炎 33例陽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美國加州州長加文·紐瑟姆27日宣布,加州33人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該州官員正在對8400多人監測新冠肺炎。

據美國《國會山報》報導,加文·紐瑟姆(GavinNewsom)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被監測的人來自加州49個地方轄區。他說,有5人檢查出陽性,隨後離開了加州。

33人中有一人病毒來源不明,引起了人們的擔憂:新冠肺炎首次在美國普通大眾中傳播。紐瑟姆說:「我們知道這是不可避免的。」

加州官員之前說,該州有31例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在美國其他地方,有超過2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紐瑟姆說他的當務之急是增加加州對新冠肺炎檢測的能力,他說加州目前僅有性能和數量都「不足」的200套測試儀器。他說,他的團隊27日已與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進行了交談,該中心向他的團隊保證不久該州將能實現更多的測試。

紐瑟姆說,「我們可以理解許多人的焦慮,我們既沒有反應過度,也沒有做得不夠」。

第一個不明傳染源的病例引起了人們的注意,因為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最初拒絕對其進行新冠肺炎檢測,因為其不符合進行檢測的條件:從有新冠肺炎疫情的國家返回或與已知感染者接觸過。

加州官員說,他們不知道是否還有更多的人醫生要求檢測的但沒有檢測,但是不明傳染源的那個病例「明顯帶給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許多的思考」完善目前的檢測方法。

(記者朱莉婭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