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全球首例新冠患者肺移植成功背後的祕密

中共官媒在2月29日高調發布了一個新聞「肺移植專家陳靜瑜團隊成功進行全球首例新冠肺炎病人肺移植手術」,新聞稱,陳靜瑜團隊在無錫成功進行了全球首例新冠肺炎雙肺移植手術,患者確診新冠肺炎後,經過插管+ECMO和藥物治療連續核酸檢測呈陰性,但雙肺功能已嚴重受損且不可逆。患者術後狀態平穩。

3月1日凌晨2點20分,全國肺移植專家、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刊發一條微博,證實了這一消息。

陳靜瑜微博截圖

在中共的宣傳中,特別是在武漢肺炎嚴重擴散的時候,這樣的新聞屬於所謂的「正能量」,可以幫助中共當局掩蓋疫情的真實信息,給民眾一種一切向好、大局穩定的假象。

但是,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團隊的這次「成績」,對於中共的宣傳來講,很可能是一把雙刃劍,在為中共做所謂正面宣傳的同時,同時也把一件中共極力隱瞞的祕密罪惡,再次被曝光在世界面前。

誰是陳靜瑜?

看了下邊的16條,就知道快速了解陳靜瑜的身分和經歷。
1.2008年被選舉為全國人大代表。
2.從事肺移植的基礎及臨床研究。
3.南京醫科大學附屬無錫人民醫院副院長兼胸外科主任
4.南京無錫市肺移植中心主任。
5.國際心肺移植學會會員
6.中華器官移植學會委員
7.中華器官移植雜誌編委,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
8.2002年9月成功開展了國內第一例肺移植治療肺氣腫
9.至2008年12月已完成78例單、雙肺移植
10.開創了中國肺移植工作的新局面。
11.五年內中國122例肺移植,其中64例為在無錫人民醫院進行
12.陳靜瑜的團隊在無錫打造中國肺移植中心。
13.率領肺移植團隊先後赴國內各三級醫院及醫學院附屬醫院推廣肺移植。
14.2004年到2008年主辦中國第一屆、第二屆、第三屆、第四屆全國心肺移植會議。
15.發表肺移植的論著70多篇。
16.江蘇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陳靜瑜做600多例肺移植的「戰績」

2018年3月14日,《健康時報》網發題為「中國肺移植第一人:全國七成肺移植手術是他做的」的文章。

文章說,陳靜瑜是全國人大代表、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無錫市肺移植中心主任,於2017年3月6日加入中日醫院,任肺移植中心副主任。陳靜瑜推動建立了「人體捐獻器官轉運綠色通道」,其帶領的團隊進入全球三大「肺移植中心」。

2018年3月3日、3月4日、3月7日,陳靜瑜,在中共「兩會」期間,「緊急」連續在北京做3台肺移植手術。

從2002年9月28日做第一宗肺移植起,十幾年間,陳靜瑜共做了600多例肺移植。據說,中國七成肺移植手術都是他及其團隊做的。

陳靜瑜對《健康時報》記者說:「今天一天有4個地方的人跟我說,有『供肺』可以做移植。」陳靜瑜說,他從2001年9月底,赴加拿大多倫多總院進修學習肺移植,到2002年9月28日完成第一宗肺移植,至今已經完成了600多例肺移植,進入全球三大肺移植中心。

對中國捐獻器官的質疑

2015年2月9日中共官媒發表文章,有段對陳靜瑜的採訪內容非常值得關注。陳靜瑜表示,現階段做公民捐獻的肺移植手術,仍是挑戰,因為大部分的人肺部已感染,無法捐肺。2014年,全國肺移植數是147例,他的團隊做了104例,其中只有9例來自公民逝世後器官捐獻。

也就是說,其餘95個病人移植的肺都來自健康的活供體,一般來講,活體肺移植通常需要兩人提供活體肺源,那麼95台肺移植手術至少要有190個活供體。如果不存在一個事先驗好血型和備妥相關檔案的「活體器官供應庫」, 很難想像能夠讓陳靜瑜在一年之內成功移植190顆健康肺。

在美國這個自願器官捐獻有廣泛民眾基礎的國家,等待肝移植的時間是12個月至36個月;腎臟病人要等待9年,才能找到一個匹配的供體。

曾任中共衛生部長的黃潔夫披露,中國公民身後器官捐獻率僅約0.6/100萬人口,是世界上器官捐獻率最低的國家之一,也就是說,這個捐獻概率低於百萬分之一。

若每年捐獻的人數只有百萬分之一的小概率,就不可能成就一個具有一定規模的器官資源。在傳統觀念很強,器官捐獻很少的中國,一年「捐出」上萬的器官,是值得懷疑的。

陳靜瑜十幾年間做了600多例肺移植,「肺供體」是哪裡來的?又有多少人自願捐獻肺?

陳靜瑜微博自證器官來源

2018年10月5日,中共央視等官方媒體報導,江蘇省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近日在微博發布消息稱,在廣西獲取肺源後須在數小時內趕到幾千里之外的江蘇無錫移植給患者,因為距航班起飛只有15分鐘,在廣州白雲機場被航空公司以「值機時間已過」等為由拒絕讓該團隊登機,後改簽航班,從廣州順利飛往無錫。

據被稱為「中國肺移植手術第一人」的陳靜瑜介紹,中國是器官移植大國,但公民自願捐獻器官率較低。

從陳靜瑜的個人微博中看到,其發布的消息除了表明他所在單位無錫市人民醫院獲取的肺源屬於「愛心捐獻」,以及其經常參加有關器官移植的會議之外,該醫院的器官移植所需配型的肺源幾乎是隨要隨到。

以下是江蘇省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發布的有關器官移植的部分微博摘要:

「十一」凌晨,全國的移植醫生開始忙碌。因為每次過節或者小長假都有肺移植生死時速的大片,今天也不例外。

9月26日,今天凌晨獲得供肺進行雙肺移植。另一團隊今晨5點去外省獲取肺源現正趕去機場。
9月21日,完成一檯雙肺移植。
9月20日,週日一早團隊開始工作,ICU有5個肺移植術後病人,大家一早就在群內討論決定治療方案。
9月3日,獻給大閱兵的禮物——一檯雙肺移植。
8月27日,完成一檯雙肺移植。
8月21日,昨晚在昆明市第一人民醫院我們獲取了肺源,今早進行雙肺移植。
8月18日,團隊分二組,在自己醫院一組完成一檯雙肺移植,我帶另一組人員赴外省會診手術完成2檯肺移植。
8月16日,今天儘管是週日休息,但早晨5點多團隊進行雙肺移植。
8月13日,凌晨從外地城市獲取供肺,原來想今年取消死囚供體肺源少了,誰料現在三天一檯肺移植比去年還更忙。
8月9日,今天凌晨去外省取肺源,一位醫生同行患者接受雙肺移植。
8月8日,完成一檯肺移植手術。
7月28日,無錫肺移植團隊獲得肺源後,滯留首都機場。
7月26日,從廣州得到肺源,當晚完成一檯肺移植手術。
7月18日,從廣州得到肺源,完成一檯右單肺移植手術。
7月16日,上半年無錫肺移植團隊完成肺移植41例,扶持外省市7所三甲醫院完成5例雙肺移植4例單肺移植。

陳靜瑜涉嫌活摘器官被追查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於2014年9月27日發表報告,公布第一批中國大陸超過800家醫院涉嫌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追查國際表示,將對中國大陸參與器官切取或移植的相關醫務人員進行全面追查取證。其中,上述官方提到的江蘇省無錫市人民醫院以及該院的醫務人員陳靜瑜、鄭明峰、吳波等被列入追查名單中。

追查國際連續曝光中共軍隊涉嫌活摘在押的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殺人犯罪調查事實。如前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電話中承認中央軍委曾開會討論軍隊關押法輪功學員及軍隊醫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事宜。

據報導,原中共解放軍總後勤部衛生部部長白書忠也在電話中承認,原中共黨魁、前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直接下令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解放軍總後勤部是活摘器官的核心機構,軍隊醫院直接參與。

從2006年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被首次揭露以來,國際社會一直在譴責中共這一反人類罪行,近幾年來,一些國家相應制定了制止本國民眾到中國做器官移植的法案,然而那些被名利迷住了雙眼、喪失了人性的特權階層、醫生還在幹著這種罪惡的勾當。

現在試問陳靜瑜,此次完成全球首例新冠肺炎肺移植的肺器官供體來自哪裡?來自何人?

中共利用國家機器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仍在持續,世界所有的人都應該站出來制止這樣超越人類道德底線的罪惡。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