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死2名防疫人員 雲南24歲男子被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雲南紅河一名男子日前在爭執中持刀捅死2名防疫人員。當地中級法院3月1日開審此案。當庭宣判男子死刑。外界認為,中共「殺一儆百」,威嚇民眾。也有網友說,細思恐極,讓人聯想到中共殺人取肺為權貴做移植手術。

3月1日,雲南省紅河州中級法院開庭審理馬建國殺人一案,並當庭宣判,以故意殺人罪判處馬建國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紅河州中級法院稱,馬建國殺人事件發生於2月5日傍晚6時20分左右,他駕駛一輛客貨車,載人經過河縣石頭寨鄉一處臨時疫情防控檢查站時,同行村民馬克龍下車搬開路障,準備讓車通過。

在此過程中,防疫人員張貴周持手機拍攝取證,馬建國因對此感到不滿,用隨身攜帶的一把摺刀朝張貴周胸腹連續捅了多刀,又朝上前勸阻的另一名防疫人員李國民腹部捅刺,造成張、李二人死亡。

據悉,張貴周是紅河縣財政局下派的扶貧官員,李國民為紅河縣石頭寨鄉官。

法院還稱,馬建國雖然在案發後主動投案並如實供述犯罪事實,具有自首情節,但其在疫情期間採用極其殘忍的手段殺害兩名疫情防控人員,犯罪情節極其惡劣,不予從輕處罰,遂作出上述判決。

對此,不少網友認為,「中共此舉是殺一儆百,威嚇民眾」。也有人質疑,「中共急需這位年輕人的雙肺為權貴新冠患者做雙肺移植術。」

該男判死刑當天,人民日報報導說,「肺移植專家陳靜瑜團隊成功進行全球首例新冠肺炎病人肺移植手術」。引發民間恐慌,質疑中共殺人取肺,為權貴新冠患者做雙肺移植術。

武漢疫情已經爆發3個月,中國大江南北多地採取不同程度的封城、封村、封路措施。自疫情爆發後,不少涉及疫情的案件,均遭中共各地法院迅速審理判刑。

據陸媒報導,安徽宿州市靈璧縣一名楊姓男子,2月1日酒後開車載女兒返回家中,因拒絕在村口接受檢疫,毆打和辱罵多名官員。2月11日,當地法院開審,判處楊男入獄7個月。

2月1日,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黃龍鎮羅崗村,一名駕駛貨車的男子打算強行從該村四組卡點經過,被羅崗村官勸返時,兩人發生衝突,男子從車中拿出一把馬刀威脅,被行拘。

網傳還有一段視頻顯示,2月11日下午,江蘇省揚州市寶應縣超市,一個18歲女孩為了一瓶84消毒液,用刀砍殺一位老奶奶和12歲的孩子。

2月13日傳出一起的一段網絡視頻顯示,湖北省天門市某村因為封村引發衝突,村主任被村民砍頭,場面血腥。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