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港版蝙蝠俠 王喜笑說:我不是病毒載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一直支持民主運動的藝人王喜,2月29日為遠嫁加拿大的港星李婉華的YouTube頻道《住加女人》擔任嘉賓。他以視訊的方式在節目中評論時事,話題涉及香港、警察暴力、新冠肺炎等。當網民大讚他是「香港蝙蝠俠」時,他笑說:「我不是病毒載體呀!」

王喜近期為港台節目《頭條新聞》拍攝《驚慌訊息》單元。節目中,他以嬉笑怒罵的形式嘲諷港警。他以「忠勇毅」的身分,從垃圾桶現身,並笑說:「近日我們收到很多熱心市民的來信,為我們經常被一小撮人抺黑而感到傷心難過。」

節目受到許多觀眾的共鳴與追捧,也引發香港「警察一哥」鄧炳強「投訴」,指節目「抹黑」警隊在抗疫期間的工作,並稱節目中隱喻警方積存大量抗疫裝備與事實不符。

被問及對這次「投訴」的看法,王喜笑著回應:「發信人只寫三個中文字,無官階、無編號、無身分證號碼,哪知道是誰?沒意見。」

他在節目中提到《驚慌訊息》:「我們為什麼要用嬉笑怒罵的形式去反映荒謬的現實?正是因為言論自由收窄,因此趁還沒被人抓時快點笑一下。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大家沒得看了,就可以在facebook、YouTube找回來看。」

曾擔任港英政府時期警察的王喜,從去年以來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多次譴責警察的暴行,直指港警被淪為中共的暴力機器。

當李婉華問到:「是否因為曾經當差,因此特別感受到現時的不公?」王喜斬釘截鐵地說:「不是因為我做過香港皇家警察,而是因為今日我依然是香港人。我們不是阻住差人(警察)做什麼,係不希望差人犯法。」

他用「家傭」比喻警察的職務,認為市民之所以對警察有期望,是因為香港人的稅款養著警察。

王喜說:「我們期望家傭不要偷東西不要偷懶,要循規蹈矩,我們有期望,是因為我們納稅人出錢養著你。你不需要做我不叫你做的事,我沒叫你打人、我沒叫你犯法。」

他認為警察保持中立立場,不是因為特別高尚或理性。他剖析道:「如果站在只有20%的人一邊,那就有80%的人對立,哪邊是大眾哪邊是小眾?一目了然。現在香港警察站在20%的人一邊,如此愚蠢,我只想他們減少表演愚蠢的部分給大家看。」

王喜自言在佔中時代是「藍絲」,幽默的他在分享自己藍轉黃的過程時說:「首先,我是炎黃子孫,所以一定是黃。」接著,他陳述:「自己轉變的最大契機是看到香港警察犯法、對民眾施暴。甚至有勇敢的女士站出來揭露遭惡警輪姦,超過六千具死因無可疑的屍體……」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王喜透露在黃曆新年後設立「派更車」,為高齡、獨居、居住偏遠地區及有危疾的人提供義載:「我們會幫人送『餸』並載人去覆診,減低他們曝露在公共場所的時間。」王喜自嘲雖然連同自己暫時只有三位司機,但仍希望能為香港盡綿薄之力。

談到從武漢爆發的新冠狀病毒的來源,王喜相信是「生化武器擴散」:「這個不自然瘟疫,我信是人為的生化武器,製造這個武器的人,目的是想殺人,而現在是殃及全世界的人。」

不少網民感謝王喜為港人發聲,誇讚他是超級英雄般的「港版蝙蝠俠」。有趣的是,王喜調侃新冠狀病毒的自然宿主極有可能是蝙蝠的說法:「我可不是病毒載體呀!」

然後,他語重心長地說:「我曾經失眠過,有段時間要吃安眠藥才能睡覺,就是覺得自己好沒用。這幾個月,其實我都沒怎麼出來,就是說說話、照照相,我沒流過血、沒斷過手、沒被打爆過頭。好多人為香港的福祉,都丟了性命,我的付出微不足道。」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