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二」前布蒂吉格退出競選 川普:選票將流向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來關注美國大選。週二,民主黨將在美國14個州進行「超級星期二」初選,屆時將分派超過三分之一的黨代表票。週日,民主黨參選人 布蒂吉格,宣佈退出競選。川普週日表示,這將使布蒂吉格的選票流向拜登

週日,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前市長 皮特·布蒂吉格宣佈退出民主黨總統競選。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布蒂吉格:「今晚我做出艱難決定,中止我的總統(參選)宣傳。」

週六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布蒂吉格取得第四名,沒有贏得任何黨代表票。

川普週日發推文說:「皮特·布蒂吉格退出。他所有「超級星期二」選票,將流向「打瞌睡」的喬·拜登。時機選的很好。這是民主黨人讓伯尼(桑德斯)出局的真正開始。再次不能獲提名!」

川普週六在「保守派政治行動委員會」大會上表示,桑德斯和拜登代表的都是激進的左翼社會主義者。

美國總統 川普:「他(桑德斯)絕對是激進左翼社會主義民主黨人,人們知道這一點。」

民主黨週二將在美國14個州進行初選,屆時將分派超過三分之一的黨代表票,因此又稱「超級星期二」。

民主黨初選共有3979張選票,拿下一半1991張就可贏得初選。週二初選的14個州共1375票,包括票數最多的加利福尼亞和德克薩斯州。

目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競選人還有6人,參議員桑德斯暫時領先。

美國前副總統 拜登週六主要靠非裔選民的大幅投票 ,贏得了南卡羅來納州初選,扭轉了在之前幾個周的落後局勢。

紐約前市長 彭博將首次進入投票。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