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6例死亡均現華盛頓州 紐約報首位患者詳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截至週一(3月2日)下午,美國已報6人死於武漢肺炎,且全部出自華盛頓州。週日晚,紐約州也報出該州首例確診病例,不過好在該患者剛從伊朗返美不久,並未廣泛接觸人群。

繼週六報出首例死亡後,華盛頓州至今又有5人死於武漢肺炎。該州疫情的蔓延速度超出預想,截至週一中午,死亡總數已達6例,這也是目前全美的死亡總數。

華盛頓州衞生官員週一宣布,該州目前已出現6例死亡,18例確診。

西雅圖金縣(King County)柯克蘭市(Kirkland)的療養院「LifeCare」是疫情爆發的中心。

週日,該療養院一名70多歲的男子和一名70多歲的婦女均在EvergreenHealth醫院去世。

還有一名80多歲的婦女週日死於EvergreenHealth醫院。

一名斯諾霍米什縣(Snohomish County)居民也在EvergreenHealth醫院去世,但細節尚未公布。

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和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週日表示,他們有證據證實,新冠病毒已在華盛頓州悄然傳播6週之久。基因分析表明,該州的2例死亡都與社區傳播相關。

如果這一發現屬實,那麼意味着該州可能存在數百例尚未確診的病例。

另外,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週日晚也宣布,該州出現首例確診病例,患者從伊朗回來,之後很快被確診。

週一上午,紐約官員報告了該患者詳情。感染者是一名衞生保健工作者,39歲,之前並未發現症狀。但她返美後,很快就感覺不適並接受了病毒檢測,此後她沒有乘坐過公共交通工具,且大部分時間都在自我隔離。

她目前仍在自己位於曼哈頓(Manhattan)的公寓中隔離,情況不錯,預計可以康復。

庫默表示,好消息是,該患者採取了預防措施,「她基本上是在家裡隔離,去接受檢測」。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向市民保證,該市已為預防病毒傳播做好準備。

他說:「我們的衞生當局已經好幾週都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並已充分做好應對準備。」

截至發稿時間,全美所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已達101例,其中6例死亡。多數病例都出現在美國西海岸。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