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德里「公車輪姦案」7年後終審 4強姦犯被判絞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2012年發生在印度德里的「公車輪姦案」震驚全球。當地最高法院終於在今天(3月2日)作出判決,4名強姦犯將於當地時間明日清晨6時被執行死刑

印度媒體報導,德里地方法院原定今年1月22日在蒂哈爾監獄(Tihar)對上述4人執行絞刑,但被告律師搶先一步提起上訴,申請終止死刑及將死刑減為無期徒刑。經過一個多月的裁決,最高法院最終駁回上訴,決定於3月3日清晨對4名被告執行死刑。

2012年12月16日晚上9時許,當年23歲的女醫學生喬蒂·辛格·潘迪(Jyoti Singh Pandey)與28歲的男友Awindra Pandey看完電影後,搭公交車回家,不幸上了賊車。

當時車上包括司機在內,有6名男性,他們隨後挑逗喬蒂,兩人反抗,遭惡徒用鐵棍毆打,Awindra遭群毆後被關押在駕駛室,喬蒂則慘遭毆打和剝光衣服輪姦,並一度陷入昏迷,但這6名罪犯並未停止惡行。40分鐘後,輪姦犯將兩名受害人扔在一處偏僻地點後逃逸。

兩人被路人發現時均處昏迷狀態,路人打電話給德里的警察,把二人送進了醫院。喬蒂因傷勢嚴重,搶救13天後不治死亡。

印度德里「公車輪姦案」7年後終審 4強姦犯被判絞刑

五天后,包括公車司機在內的6名罪犯被全部逮捕。該案在當年引發印度境內的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也促使印度修訂最新反性侵法規。

2013年3月,其中一名被告、公車司機辛格(Ram Singh)在案件審理期間於監獄自殺;另一名犯案時未成年的被告,在少年監獄接受感化教育3年後於2015年獲釋。

其餘4名被告塔庫爾(Akshay Thakur)、古普塔(Pawan Gupta)、莎瑪(Vinay Sharma)和辛格(Mukesh Singh)2013年被判死刑後,不斷提起上訴,企圖尋求法律途徑免除死罪。

今年1月7日,德里地方法院曾宣佈,上述4人將在1月22日上午7時被執行絞刑。4人隨即提出覆審,被最高法院今日駁回,並決定於明日清晨對4名被告執行死刑。期間,印度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也曾公開表示拒絕特赦。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