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美國防長:已授權駐阿富汗美軍開始撤離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週一表示,已經授權美軍駐阿富汗最高指揮官米勒(Scott Miller),開始準備從阿富汗撤軍,將當前在阿富汗的13000名美軍減少到8600人。美國與塔利班已於上週六達成和平協議,希望阿富汗的暴力事件能夠逐漸減少,美軍也將逐步撤出阿富汗。

2.土耳其敘利亞繼續「春季盾牌行動」

爲保護盟友及自己在敘利亞西北部的利益,週一,土耳其繼續在伊德利卜執行針對敘利亞政府軍的「春季盾牌」行動。自2月27日展開這一軍事行動以來,土耳其已擊斃2000敘利亞士兵、擊落2架戰鬥機、8架直升機,並摧毀多個導彈發射器和3套防空系統。

3.各國救市措施生效 美股反彈

由於投資人開始將關注焦點從新冠肺炎,轉爲相信各國央行爲緩解疫情衝擊而出臺的刺激措施,經歷一週沉重跌勢的美國股市,週一開始反彈,其中道指漲0.71%,標普500漲0.68%,納斯達克漲1.16%。

4. 前通用CEO傑克·韋爾奇去世 一代傳奇隕落

通用電氣前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傑克·韋爾奇(Jack Welch)3月1日因腎臟衰竭去世,終年84歲。韋爾奇1981年成爲通用董事長兼CEO,在他的領導下,通用電氣的市值從120億美元增長到4100億美元,成爲世界上僅次於微軟的市值最高的公司。韋爾奇也因此獲得「20世紀最佳世紀經理人」的美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