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新冠肺炎肺移植 器官來源可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中共日前宣稱,江蘇省完成了全球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的肺移植,短短5天找到供體,引起外界追問。

2月29日,中國江蘇省肺移植專家陳靜瑜團隊,為一例新冠肺炎患者進行了雙肺移植手術。

據中共官媒《新華網》等媒體報導,患者在江蘇省,是59歲男性,1月26日確診新冠肺炎。經治療後,2月24日核酸檢測已呈陰性,但是雙肺功能已嚴重受損且不可逆。

2月24日當天,專家討論認為,該患者需肺移植手術才能存活。短短幾天後,就從河南省找到一個肺源,2月29號運到江蘇,當晚實施了雙肺移植手術。

汪志遠:「這個肺移植手術,屬於一個急診移植,器官來得快的出奇。從尋找器官、配型、得到器官這個過程,僅僅在3、4天時間,出乎常規。全世界器官移植最發達的美國,這樣的大器官移植,一般都要等2-3年。」

肺臟供體稀缺,是全球難題。去年12月底,中共官媒「中國新聞網」還轉載文章:《肺移植為什麼這麼難》?文中提到,肺移植需求量很大,但供肺有限,平均50個病人在等一個肺,其中2、30個病人會在等待中死去。

汪志遠:「按照國際慣例計算,正常情況下,捐獻登記人的死亡率是千分之七。而且死了以後,因為生活方式、年齡、或者疾病等等,最終只有1%到2%的死者才符合提供器官的條件。如果從這個比例算,中國30萬捐獻者,千分之七就是一年死2100人。這2100人1%到2%可以提供器官,就是21到42個人。365天,一天能有多少?正常捐獻這個可能性很小的。」

此次的主刀醫師陳靜瑜,被中共官方稱為「中國肺移植第一人」。但美國「追查國際」組織指出,他多起移植手術的器官來源不明,因而將他列為涉嫌活摘器官的重點追查對象。

汪志遠:「他有一篇論文,2012年1月29日發表的,他們在2002年9月到2011年1月,切取了100例肺,做了肺移植。無錫市的器官捐獻是2011年7月才開始,一直到2017年總共才捐了29例,所以他100例器官不是捐獻的;第二,他全部是在肺移植中心做的,(意味著)不是死刑犯,因為死囚的執行是很嚴格的,在刑場,不可能在實驗室裡去做。 」

追查國際組織通過13年調查,以大量證據交叉驗證,確認中共大規模活體摘取在押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用於器官移植。相關報告可登陸追查國際網站查看。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