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命令新華社等中媒 裁減在美員工6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週一,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表示,美國政府命令,5家中共中央級媒體,削減在美國僱用的 中國員工人數。

美國國務院官員在週一的簡報中告訴媒體記者,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台(CRI)、《中國日報》、以及《人民日報》,必須在3月13日之前,將在美國僱用的中國籍員工人數,由目前總數160人降到100人。

2月18日,美國國務院剛剛指定這五家中共喉舌媒體為「外國使團」,將之認定為中共政府實體。

在國務院官員簡報後,國務卿邁克爾·蓬佩奧(Michael Pompeo)在一份聲明中說:「(在美國的陸媒)與在華的外國媒體機構有所不同,這些實體不是獨立的新聞機構。」

外界認爲,川普政府此次下令中共媒體削減60人,是應對中共長期以來對在中國大陸的美國和其他外國記者,越來越嚴厲的監視、騷擾和恐嚇。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