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二」在即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競爭激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美國民主黨將在14個州和海外屬島舉辦「超級星期二」(3月3日)初選。這一天將確認哪些民主黨參選人無法繼續,同時,被看好的參選人將有可能在今年的11月挑戰共和黨總統川普(特朗普)。

民主黨初選共有3979張選票,拿下一半(1991張)選票就可贏得初選。週二初選的14個州共1375票,包括票數最多的加利福尼亞和德克薩斯州。

超級星期二」的選票將考驗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能否繼續保持其黨內領先地位。目前他在其中12州都有競選廣告在播出。此前,他贏得了在新罕布什爾州和內華達州的初選,以及在愛荷華州的近乎平局地位。

桑德斯在「超級星期二」的其中一個競爭對手,是紐約前市長邁克爾·彭博(Michael Bloomberg)。一些溫和派的民主黨選民,希望能選出偏向溫和的民主黨候選人,以取代自稱是「民主社會主義者」的桑德斯。而目前,選民們也更加關注邁克爾的政治綱領。

而桑德斯的另一強勁對手,則是民主黨參選人喬·拜登(Joe Biden)。

2月29日,由於非洲裔人選民的支持,拜登贏得了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勝利。民調顯示,拜登獲得52%的支持。這是他2020黨內初選以來的首場勝利。

取得南卡的勝利後,拜登獲得了弗吉尼亞州前州長、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前主席麥考利夫(Terry McAuliffe)和弗吉尼亞州非裔國會眾議員斯科特(Bobby Scott)的背書。這顯示出民主黨建制派開始為拜登的候選人資格助力的跡象。

不過,拜登在其任副總統期間和兒子亨特,與烏克蘭石油公司利益交換的醜聞,拖累著他的選情。

拜登在2014年就任美國副總統期間,曾敦促烏克蘭政府解僱其最高檢察官維克托·肖金(Viktor Shokin),後者當時正在調查烏克蘭天然氣公司「布里斯瑪控股」(Burisma Holdings)腐敗案,拜登的小兒子亨特在該公司任董事,亨特最終未受到任何指控。此事在2014年曾一度成為美國媒體頭條新聞。

去年9月,川普總統要求公開拜登父子從中共和烏克蘭收取巨額資金的詳情。他曾在推文中表示,「我完全支持對所謂告密者的信息透明公開,但我也堅持要求對喬·拜登和兒子亨特(Hunter Biden)能快速輕易地從烏克蘭和中國(中共)那裡獲取數百萬美元(的案子)透明公開。」

截至目前,美國億萬富翁、民主黨參選人湯姆·斯泰爾(Tom Steyer)在南卡羅來納州初選結束后,宣布退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競爭。他在南卡投下大量競選資金,但最終只排名第三。

次日(3月1日),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前市長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也宣佈退出民主黨總統競選。他在南卡的初選中取得第四名,沒有贏得任何黨代表票,令人失望。

而民主黨候選人伊莉莎白·安·沃倫(Elizabeth Warren),由於在所屬的馬薩諸塞州民調低於桑德斯,也面臨退選的壓力。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