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冠患者等5天換雙肺 供體來源存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中共官媒宣稱,江蘇省無錫市人民醫院新冠肺炎患者,完成全球首例雙肺移植手術。據了解,這名新冠肺炎病人在醫院只有等待5天的時間,就得到了健康的雙肺供體。

中國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明朗,中共官媒頻頻報導好消息。除了宣傳什麼新增病例數屢創新低,或者方艙醫院零感染、零死亡等等,這些都讓外界保持高度懷疑。最近又爆出完成新冠肺炎患者的雙肺移植手術。

《北京青年報》報導,江蘇省無錫市人民醫院在副院長陳靜瑜帶領下,對一名59歲的男性新冠病毒肺炎重癥患者進行了雙肺移植手術,也是全球首例。

美國某製藥公司醫學總監朱偉:「真正最後的成功與否,那還得過一段時間才能夠說,既使不考慮肺共體的事情,真正成功也是等待檢驗。他這麼快公布出來,我們又做了世界第一了,只是利用這樣的災難,來獲取個人的功名也好,國家也是有意來炒作這樣的事情。」

報導說,在進行移植前,這名病人雖然透過呼吸機及葉克膜(ECMO)維持其它器官的正常狀態,但雙肺功能已經嚴重受損而且不可逆轉,不僅纖維化嚴重,甚至還萎縮成像豆腐乾一樣。

美前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蕭恩:「像這樣的病人,既使是核酸陰性,既使是經過治療已經有所恢復,但是這並不能證明他體內的病毒本身就是沒有了,很有可能核酸檢測不到而已,核酸檢測的敏感度也有關係。0134那在這種的情況下,給這樣的病人做換雙肺的實驗是不可思議的。」

美前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蕭恩博士認為,這個時候應該以臨床診斷為核心標準,判斷病人的健康情況。

蕭恩:「核酸檢測如果是陰性,你這個時候應該質疑檢測做的是否成功的問題,根本不可能再做任何其它這麼大的手術,這個時候病人剛剛從呼吸機下來,他的體質本身不可能好,甚至是很虛弱的狀態,怎麼能夠給病人做這麼大的手術,所以這個事情本身是違背醫學常識,也是違背醫學倫理,這是把病人又折磨了一回。」

據報導,這名患者是1月23號發病,26號確診,2月7號插管,15天後上葉克膜,2月24號轉無錫人民醫院,2月29號進行雙肺移植手術。病人從轉院到完成移植手術,只有5天的時間,竟然就得到了健康的雙肺供體。雖然當局聲稱,是外地腦死亡患者愛心捐獻,不過外界質疑,肺的配型如此容易嗎?隨機車禍死人,剛好就可以移植?

蕭恩:「一般來說,是單個器官衰竭才會做單個器官的移植,那對於傳染病人的身體很多器官裡邊都帶有病毒的,能做什麼器官移植。這個實驗要是真的做,就是違背醫學常識,違背醫學倫理。如果是假的話,那就只是編造一個新聞,為了配合中共宣傳,那就更不用說器官來源問題,那是更大的一個問題。」

有網友說,又會有人捐肺,是不是法輪功學員?也有網友說,很想知道這人是誰?能下這麼大功夫被救治,而且還能配型沒有排異反應的肺這麼神速!

朱偉:「現在又加上武漢肺炎這段經歷,其實國際社會我覺得應該是看得越來越清楚,對他們(中共)隱瞞事情也好,還是器官移植方面供體來源不清,尤其我們聽說過,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和良心犯器官的指控,自然就會聯想到這方面,他們是不是還在幹這樣的事情。」

自1999年7月以來,中共在全國範圍以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方式,按需殺人,時有所聞。據了解,號稱「中國肺移植第一人」的陳靜瑜涉嫌活摘,是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的對象。他自2002年9月至2011年12月,參與實施131例肺移植及129例供肺獲取。2005年1月至2006年7月,參與大連市中心醫院實施的心臟和肺移植6例。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