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來第3次大選 內塔尼亞胡宣布勝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以色列人民2日進行1年來第3次大選,陷入困境的總理內塔尼亞胡稍後宣布贏得大選。出口民調顯示,他只差1席就可取得國會多數。

70歲的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自2009年開始掌權,是以色列在位最久的總理。

以色列共有640萬合格選民,去年4月與9月兩次大選都沒有結果。第3次大選於1日投票,結果預定2日稍晚出爐。

以色列3大電視台的出口民調預測,內塔尼亞胡領導的聯合黨(Likud Party)與理念相同的政黨可望在國會120席拿下60席,只差1席就可過半。

內塔尼亞胡先前允諾會在選後兼併約旦河西岸占領區的猶太屯墾區,勝選也將為他兌現支票鋪路。

聯合黨發言人表示,內塔尼亞胡深夜會在特拉維夫的聯合黨競選總部發表勝選演說。

內塔尼亞胡的最大挑戰者,也就是領導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的前參謀總長甘茨(Benny Gantz)2日在臉書貼文時尚未宣布敗選,僅稱他會「繼續為了正確的道路、為了各位奮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