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 日本人德國看球 遭保安要求離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之際,一群日本球迷日前觀賞德國足球甲級聯賽RB萊比錫主場賽事時,遭到保安要求離場,原因是他們是日本人,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對於這起涉及種族歧視的趕人事件,球團雖出面道歉,但也引起日本社會廣泛討論在疫情期間海外出團的問題。

據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3月1日多名日本團客前往RB萊比錫(RB Leipzig)主場對拜耳勒沃庫森(Bayer Leverkussen)的德甲聯賽觀賽,開賽15分鐘後遭保安要求離場。

在場的日籍球迷Taichi Hayashikawa發文指出,進入紅牛球場時沒問題,但保安人員說:「你感染了COVID-19病毒,因為你是日本人。」

RB萊比錫對此公開致歉,願意賠償。聲明指出,當時警衛人員被要求依大規模事件危險性評估一般原則,嚴格控制應對處理。不幸的,在當前不確定的環境下,德國也出現感染,球團犯下錯誤,球團尊重日本球迷。

聲明指出,球團試著聯繫球迷,並邀請他們參加下一場主場賽事。

事件則引起日本社會輿論,特別是在疫情擴大時刻跟團出國旅遊可能出現的狀況。網友質疑,「為何在這個時候跟團出國,旅行社應考量好行程」;有網友對此表達失望,「我們只是喜歡足球,..」。「種族主義行為是不可原諒的」;「中日韓都是面臨飛航管制、新型肺炎高風險的國家,奧運時可能有國家或選手拒絕參賽吧」。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