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內離開!美吊銷新華社等媒體中國籍記者簽證【舊金山焦點】

疫情蔓延,大國戰「疫」 為何突然下架?余文樂成「港獨 」?道歉文沖上微博熱搜第一;花木蘭即將上映 劉亦菲回應「撐警」言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今天(3月2日),美中兩國之間發生一起突發事件,川普政府下令四家中國官媒必須消減在美國的中國籍員工人數,由目前的160人降低到100人。這一消息是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在新聞簡報中告訴媒體記者的。該官員說,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也就是央視的國際頻道)、中國國際廣播電台(CRI)以及中國日報等四家具有中國官方背景的媒體,必須在3月13號之前遵守這項新規定。

美國此舉被認為是應對北京長期一起對在華美國記者的「恐嚇和騷擾」。上個月19號,中國方面突然吊銷了《華爾街日報》三名駐京記者的新聞通行證,並下達驅逐令,必須5天內離境。理由是該報此前發表的一篇文章具有「種族歧視」色彩。這篇題為《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的評論文章,指責中國官方掩蓋新冠病毒疫情真相,防疫救援行動遲緩,並指出「中國的金融市場可能比其野生動物市場更危險」。

文章主要觀點是,在疫情之下,中國脆弱的金融體系一旦崩潰勢必會影響全球的經濟。但是標題中的「Sick Man」字眼著實讓人看著不爽。大家都知道,清朝末期,民眾吸食鴉片,體質和精神病弱的形象被稱為「東亞病夫」。因此華日的文章被中國外交部拿來大作文章,指稱這是在歧視中國人,但是不敢詳細分析這篇文章的具體立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