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預言人類大災禍和聖人救世(組圖)

作者: 簡淑惠

馬前課》是中國歷史上幾部有名的預言之一,相傳是出於三國時蜀漢丞相諸葛亮所作。這部預言的全部內容只有十四課,每一課預言一個歷史朝代的興衰,每一課都按歷史順序排列。當一個歷史時代過去之後,回頭一看就會發現諸葛亮的預言驚人地準確。而當今,我們正處於《馬前課》第十二課所指出的時代境遇。

第十二課 澤風大過卦

拯患救難 是唯聖人 陽復而治 晦極生明

「拯患救難,是唯聖人」,很多中國預言都提到了將會有聖人出現,在經歷恐怖的大磨難後,人類將進入世界大同的太平盛世,並以此作為預言的句點。

有關災難的程度,各預言都有不同的描述,《馬前課》雖然只用了「拯患救難,是唯聖人」八個字,但在後面二句又加以註解,「陽復而治,晦極生明」,所謂剝極必復,「剝」為山地剝卦,「復」為地雷復卦,在《易經》裡有陰極陽生之象,具物極必反之意。當我們看到最壞的情況時,聖人也將會隨即出現,使一切變好。

剝卦「山地剝」是《易經》第二十三卦,剝象:剝落之意。主大凶象,地動山崩,一時群山崩落為平地,表示很嚴重的動盪、變化,而致使重大的傷害、不幸的產生,足以顯示災難嚴重。又卦爻由下往上,自初爻至第五爻皆陰,唯獨上爻為陽爻,五陰一陽,陰柔勢盛,陰長陽消,有群陰剝陽之象。「陰」代表黑暗、小人、邪惡、魔等當道,正在剝蝕「陽」所代表的光明、正義、善良的人,此時有大災禍,不可自作聰明,否則自掘墳墓。我們只要去舊從新,以待一陽復來。

復卦「地雷復」是《易經》第二十四卦,復象:雷在地中振發,為春回大地,週而復始之象,一陽來復,萬事蘇伸,不久就會好轉。又初爻為初九,一陽爻回覆於開始位置,反本還原,如碩果墜地而復生為復卦。此時人們會從邪惡中漸漸覺醒,是因為此時將會有聖人的即時出現,拯救這場人類的災難。

第十二課是預言新舊時代交替的歷史變化,而十三課就是真正進入新紀元以後的事了。隨著時間的推進與各預言的提示,我們相信離預言真相大白的日子已經愈來愈近了。

我們相信離預言真相大白的日子已經愈來愈近了。(pixabay)

第十三課 大畜卦

賢不遺野 天下一家 無名無德 光耀中華

「賢不遺野,天下一家」,是歷來人們稱頌、嚮往的理想盛世,是一個全新紀元的景象。人類在經歷災難的深刻教訓後,在聖人的引導下精神道德全面回升,也體認了天下一家的和諧、美好才是人類所真正需要的。人們不再互相算計,而是能互敬、互愛、互相包容,人性本善的整體大回升。此時人們都能發自內心地行善,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愛、互相信賴,親如兄弟,而不再是為了個人,為了自己的名利。

「光耀中華」是說中華文化也將因此興盛傳遍全球,引領全球走入一個人類全新的思維「世界大同」之象。近代預言家愛德格.凱西(EdgarCayce)也預言了中國將有一天成為全世界信仰的發源地,因為中國將出現一種對神佛的信仰,中國將會成為全人類共同信仰的源頭。

第十四課 未濟卦

佔得此課 易數乃終 前古後今 其道無窮

很多人都以為卦都是用占卜得來的,其實預言裡的卦是用推演而來的,如周朝姜太公的《乾坤萬年歌》、宋朝邵雍的《皇極經世》、明朝劉伯溫的《天地數》等等,都是推演而來的。因此人世間的每一朝一代甚至於個人,從大到小一切都有定數,就像手錶的齒輪一樣,當大大小小的輪子一啟動時,到某一個點它就會有相應大大小小的事發生,每一個細節都是環環相扣,牽一髮而動全身。而這些事的發生又與時間、空間相對應,假設時間軸為直線,空間軸為橫線,當二線交會時,事件發生的時間、地點也同時在安排裡,所以事情就這樣的發生了,讓人們以為這都是偶然的,而一切早在安排中不會出錯,也無人能逃出,除非修煉。這也是預言能如此準確的原因。

這一課是講卦象到此,預言也就到此結束。但天道循環無終就如同日月循環,這裡的結束也是另一個新的開始。從古至今一個舊的文明消失,新的一個文明又會來臨重新開始,故曰「前古後今,其道無窮」。

預言的警示

目前我們生活在一個崇尚物質的時代,現在的人只是浸泡在金錢、成就、權力、地位、色慾、物慾橫流的大環境裡,這一切的追求好像都變得理所當然。

然而由此帶來精神世界的崩潰與瓦解,人對一切已漸漸失去覺知力,對於人權、正義、瘟疫、災難、自然環境變化,甚至對預言給人的警示也喪失判斷力,認為這只是謠言、噱頭,而不去深思問題所在。

過於崇尚物質會喪失其精神層次面的東西,按《易經》六爻卦來解說,一切不好的事情發生是由裡而外的,一個人做壞事是因為他先有這樣的想法之後才會實際行動去做,就像一個蘋果裡面已腐敗,可外表卻是看不出來,除非它已爛透。

「順天者生,逆天者亡」,天地間有一定的法則,精神層面能影響物質層面,一切皆由無形到有形,順應天道實踐中庸之道,在當今尤為重要。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