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又一同事去世 兩人一組抗疫先後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3月3日中午,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主任醫師梅仲明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他是該院第3位染疫去世的醫生。該院一名醫生透露,梅仲明和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同科室,兩人在抗疫一線是一組,感染也是前後不久。

武漢市中心醫院一名醫生介紹,梅仲明醫生是在一線抗擊新冠肺炎中倒下的,他和此前去世的李文亮醫生同科室,是該院眼科副主任、主任醫師。

這位醫生透露,「他(梅仲明)和李文亮一組,感染也是前後不久。」

就在2天前,3月1日,武漢市中心醫院發布公告,甲狀腺乳腺外科主任、中國醫師獎獲得者江學慶染疫去世。江學慶也是李文亮的同事和師長,他們都是在疫情爆發後,在一線接診患者時被感染的。

大陸財新網引述參與救治的護士表示,江學慶是在1月17日發病的,1月22日即轉入武漢市肺科醫院治療,因病情迅速惡化,1月27日使用人工肺(ECMO),但其肺部變白一直未好轉,2月29日,江學慶的病情突然惡化,血壓下降,最終多器官衰竭死亡。

該護士透露,目前武漢市中心醫院還有6名醫護人員處於危重搶救中,包括1名心胸外科副主任、1位泌尿科醫生,「他們都上了ECMO,情況比較危重。」

在2月時,武漢中心醫院一名護理長給院方高層的求救信在網路上公開,信中指出,該醫院後湖RCU(呼吸重症監護病房)近日搶救處於生死邊緣的同事,包含已過世的李文亮,還在插管的醫生胡衛峰、易凡、梅仲明,讓醫護人員情緒崩潰,建議讓這批人隔離2週。

根據官方通報,目前已知有9名一線醫生因感染新冠肺炎殉職:

1,「吹哨人」李文亮在二月初染病去世。

2,武漢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去世。

3,後29歲武漢醫師彭銀華傳出殉職。

4,年僅29歲的武漢協和江北醫院蔡甸區人民醫院消化內科女醫師夏思思去世。

5,湖北省孝感市中心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黃文軍殉職。

6,海南省瓊中縣陽江農場醫院醫生杜顯聖殉職。

7,湖北省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又稱協和武漢紅十字會醫院)外科醫生肖俊。

8,武漢市中心醫院甲狀腺乳腺外科主任江學慶。

9,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主任醫師梅仲明。

但有一位中國網友爆料,他的朋友是武漢一家三甲醫院的醫生,據他的朋友說,很多醫生都被感染了。但是上面要求不准對外透露此類消息,後果很嚴重,照片和影片就更不用說了,所以最近很難瞭解到第一手消息。

該網友用了一個驚悚的表情:「傳消息出來會被槍決!!」

另一位網友從北京支援武漢的一位呼吸科主任那裡獲悉,武漢本地去世的醫護人員可能要超過5000人,感染的醫護人員家人可能已超過10萬人。

該網友引述那位呼吸科主任的原話稱:「醫院裏現在就是死人堆裏挖活人」。

目前,武漢疫情仍十分嚴峻,當局已調遣3萬醫護人員支援武漢。但有醫護人員向國際社會發出求救信,稱武漢醫療條件惡劣,請求國際支援。

權威醫學期刊《柳葉刀》2月24日發表了廣東護士曾迎春和甄燕的文章,她們於1月24日隨廣東醫療隊前往武漢隔離病房支援,指前線防護設備告急。

文章說,「我們也是人」,也會「感到無助、焦慮和恐懼」,呼籲全球醫護人員來中國,幫助對抗疫情。該文被大陸醫療論壇「丁香園」轉載,但很快遭到全網刪除。

廣東醫療隊還聲稱,物資充足,人員能充分休息,完全有能力應對疫情。但武漢前線醫護人員表示,事實並非如此。「現在我們醫務人員能上班的人數越來越少了,我們能上班的人就累死了。我不知道哪天就Over掉了,要提前把遺囑備好。」

時事評論人士秦鵬表示:「這兩個一線醫生的求救,打破了官方宣傳的一切好轉和歌舞昇平,暴露了中共的無能和混亂,所以中共要全網封殺。而且,從根子上來說,網信辦封殺各種不同聲音,為了防止引發更多人響應或效仿,跟黨討說法,引發中共獨裁體制的雪崩。」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李文亮同事、黨書記染疫死亡 同院6醫護危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