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蟲大軍咬人!中國專家驚:情況比預想還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目前,億萬「蝗軍」已撲向印度,直逼中國境內。中共當局2日已發出緊急通知,並派遣專家前往巴基斯坦考察蝗災。專家驚覺,此次蝗災比預想還嚴重,這個沙漠蝗蟲個頭大,攻擊性強,而且還咬人,專家們在視察中都被蝗蟲咬,令人不寒而栗。

中共林草局3月2日發布緊急通知,稱蝗蟲大軍可能會從巴基斯坦和印度侵入西藏,或者經緬甸侵入雲南,或者經哈薩克侵入新疆;要求雲南、西藏、新疆等與印度、巴基斯坦、緬甸接壤的省區,都要進入全面監測及關注。

同時,當局已派出多名專家前往巴基斯坦蝗災災區視察,赫然發現情況比想像中還嚴重。草原管理司生態修復處處長王卓然指出,從目測情況看,這次沙漠蝗蟲的密度還很大。

同行的山東省植保總站副站長王同偉則表示,這個沙漠蝗蟲比中國境內常見的東亞飛蝗個頭更大,攻擊性更強,而且還咬人,專家團隊甚至在視察的過程中都被蝗蟲咬。

巴基斯坦專家直言,目前是蝗蟲交配繁殖階段,如果讓蝗蟲順利完成繁殖,孵化的幼蟲無法飛行,會啃食這些農作物,「在幾天內就會吃光一片地。」

不過,日前網上流出的視頻顯示,蝗蟲先頭部隊疑似已抵達新疆邊界。2月15日,有多個中國網友在推特發布頻稱,稱「蝗軍先頭部隊已抵達」,「蝗蟲已經到新疆,中國網友還一頓猛猜測蝗蟲翻越不了大山」。

拍攝視頻的網友說,漫天的蝗蟲,很嚇人。

早在今年1月份開始,海外媒體已開始預警,指數千億的蝗蟲在非洲肯尼亞等國肆虐。並且向非洲其他國家以及亞洲蔓延。爲此,聯合國宣布全球進入緊急戒備。

在位於東非的衣索比亞南部、肯尼亞部分地區蝗蟲數量龐大,數十年僅一見。目前蝗蟲大軍已飛過紅海進入歐洲和亞洲,侵入巴基斯坦和印度,直接威脅中國西藏、雲南等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億萬「蝗軍」隨時殺到 北京當局急發通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