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2019全球十大暢銷智慧手機 華為榜上無名

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公佈的「2019年全球前10大最暢銷智慧手機排行榜」出爐,蘋果的手機就佔6席,iPhone XR,排名第1,南韓三星則佔3席;中國華為則是榜上無名。

Costco股價漲幅飆逾10年新高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加劇民眾恐慌情緒,週末紛紛湧入Costco搶購、囤貨食品等必需用品,促使Costco股價週一大漲9.96%,報309.14美元,創自2009年9月3日(8.57%)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台紡織國家隊確保1500萬片自給基礎

各國紛紛出資增設口罩產線,但卻傳出因受限重要原料「熔噴不織布」掌握在中共之手,就算擴廠恐也僅能生產不合格口罩。台灣經濟部表示,在工具機及紡織兩國家隊幫助下,目前台灣掌握日產1500萬片口罩原料基礎,可不受中國供料影響。而過去被認為傳產的紡織業,也成台灣防疫乃至口罩外交關鍵。

疫情創航空業!漢莎股價年初至今跌逾三分之一

歐洲最大航空公司德國漢莎航空今天宣布將延長中國和伊朗航線的停飛期限,並減少意大利和德國國內航班。疫情讓航空業損失慘重,年初至今漢莎股價已跌超過1/3。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