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真裝心室輔助器 醫生判斷:最多撐3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44歲的「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初因心臟問題進入榮總進行治療、等待換心,心臟科權威、振興醫院院長魏崢3月3日於主動瓣膜置換手術記者會上說明,劉真應該屬於「1A」最危險等級,若患者裝上心室輔助器,其時效限制約只有1~3個月,3個月存活率約30~40%。

據「三立新聞」報導,魏崢表示,劉真現在排隊等待心臟移植的狀況,器官捐贈前方還有一百多人等待,但她屬於最危險等級,一般醫師不會將劉真擺在一百人以後,器捐順序會比較前面,但是劉真血型為O型,只能接受O型血,配對成功概率比較低,病況相當棘手。

劉真2月初因為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開刀,過程中卻突發心跳停止,先裝葉克膜搶救回來後,目前裝心室輔助器維持,並等待心臟移植中,外界相當關心她的情況。

魏崢說明,每一位病患的嚴重程度不同,裝上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的過渡期,可能會出現血栓,或是有腦部受損的狀況,最久只能等三個月,而且做任何手術都會有風險,器官移植得判斷病人狀況是否清醒,也就是大腦神經功能沒有問題,若一切狀況正常,換心才會有用。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