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新物種 海科館台灣濕地魚類生態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台灣四面環海,還有豐富的河川,在基隆的海科館,首次舉辦了全台唯一的「臺灣濕地魚類生態特展」,並且首次對外展出世界新物種「陽明山吻鰕虎」。

遊客小朋友:「你看毛毛蟲。」

遊客小朋友家長:「這是海蔘吧。」

小朋友興奮的看著水族箱的各種各樣的魚類,在這裡小朋友不只親眼見到了各種魚類,還看到了許多新鮮的生物。

遊客小朋友:「海星、螃蟹、彈塗魚、螯蝦(覺得這裡怎麼樣)這裡很好玩很漂亮,有很多我沒看過見過的生物。」

這裡就是海科館全台首次的台灣濕地魚類生態展,讓你不需要跋山涉水,就能親眼目睹台灣許多魚種的真面貌。

國立海科館副館長陳義雄:「豆仔魚也好,還有這些黑鯛甚至虱目魚,你在這些棲地裡面其實沒有機會看到,那除了彈塗魚會爬出來之外,所以我們是把水下各位看不到的世界,把它帶到這裡來,雖然它的顏色並不是特別的鮮艷,但是你可以看到多樣性的不同物種的體態,在這邊你可以一次呈現出來,算是非常的難的。」

小朋友:「會動。」

國立海科館展示教育組何林泰:「這是水裡的星星,牠會動但是牠動得很慢,你看牠腳不一樣長對不對。」

除了能看到台灣各種珍貴魚種的生態及全面貌,這裡還特別展出了世界新物種「陽明山吻鰕虎」還有台江濕地的新物種「台灣青鱂魚」。

遊客:「好漂亮,這很難發現吧這麼小隻。」

超大隻的寄居蟹、像外星異型的大螃蟹,還有這隻小鱗射水魚等等許多魚種讓遊客可以近距離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