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病例破5千 伊朗疫情負責人確診 77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香港週二決定包機到武漢撤僑,將分批撤出533人。伊朗週二新增835例確診病例,其中包括疫情緊急中心負責人,累計死亡77人。週二韓國感染人數,突破5,000,總統文在寅宣布全國抗擊疫情。

韓國週二,確診新冠病毒感染人數突破5千例,達到5,186例,死亡案例累計31例。

韓國總統文在寅宣布,全國向武漢肺炎抗戰。

韓國總統文在寅:「全國開始對傳染病抗戰,同時大邱和慶尚北道危機進入最高峰。」

連日來,韓國出現大排長龍,搶購口罩情況,文在寅對此致歉,似乎也無計可施。

香港週三、週四將包4架飛機到武漢,分批撤出533人。當局撤僑行動比其他國家整整晚了一個多月,遭到民眾批評。

林鄭月娥聲稱沒有感覺到延遲。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們沒有感覺,拖延受困在湖北的香港人返回。」

印度週二新增一起病例,患者是到印度旅遊的意大利人,目前累計6起病例。

週二,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針對全球新冠病毒爆發的四步計劃。

英國首相約翰遜:「四步驟包括:遏止病毒,拖延傳播,追溯源頭和治療,最後是減低病毒擴散後的影響。」

約翰遜表示,英國感染病例很可能會從目前的51人繼續升高。英國軍隊已準備好投入防疫工作。

伊朗週二新增835宗確診病例, 新冠病毒在伊朗已造成77人喪生,累計2,336人確診感染。

此外,伊朗媒體報導,伊朗疫情緊急中心負責人皮爾侯賽因·庫利萬德週二確診感染。

截至目前,除了有數名政府官員外,伊朗國會23名國會議員也確診感染。

伊朗已下令軍隊協助衛生官員應對疫情。

聯合國救援醫療物資週一抵達伊朗,協助伊朗對抗疫情。其他中東國家出現大約200起病例,幾乎都與伊朗有關。

阿聯酋航空已取消飛往伊朗、巴林及中國多數城市的航班,並強迫員工休無薪假。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