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他國不會「抄作業」 中共抗疫宣傳心態被批扭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因中共政府的隱瞞而急速惡化,並擴散至海外。韓國、伊朗和意大利是除中國以外疫情最嚴重的三個國家。中共官方操控下的中國輿論不但不反省,反而嘲笑其它疫情嚴重的國家不會 「抄作業」 效仿中共,甚至在武漢疫情仍十分嚴重之際已出書為中共當局的「抗疫功績」大唱讚歌,令中國網民怒罵「不要臉」!

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近日在全球擴散十分迅速,迄今已有超過75個國家出現了確診病例。其中與中共關係密切的伊朗和韓國,疫情發展尤其迅猛。

截至目前,被懷疑嚴重隱瞞疫情的伊朗政府公布的確診病例數量已達2336例,至少23名議員確診感染了武漢肺炎,死亡人數更躥升至77人,成為僅次於中國的因疫死亡人數第二多的國家。

韓國至3月3日確診人數也已升至5186 人,死亡29人。韓總統文在寅3日因政府對疫情的反應不夠迅速而向韓國國民道歉,並稱韓國現在全國進入了應對傳染病的「戰爭階段」,要求各級政府機構啟動24小時應急機制,共同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當此疫情嚴峻舉世憂懼之際,中共動用官媒開始為所謂「中國模式的防疫功績」大唱讚歌。同時,受中共官方操控的大批「五毛」和「粉紅」又開始活躍起來,配合中共官方的要求,在竭力淡化中國疫情危機感的同時,開始攻擊其它疫情嚴重的國家防控不力。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在今年2月23日就曾刊登一篇題為《一些國家對病毒的反應緩慢》的社論,對日本、韓國、伊朗、意大利等國疫情迅速升級的現狀冷嘲熱諷,透露出「慶幸」所謂「中國模式」高人一等的傲慢。

在中共官媒「帶風向」性質的示範下,中國大陸的網絡社交媒體上,嘲諷韓國、伊朗、日本等國政府防疫策略的輿論開始泛濫,其中最典型的說法是「你們(韓日)啊,連中國的『作業』都不會抄」,意思是嘲笑對方不懂得效仿中共官方無情封鎖的方式來應對疫情,頗有洋洋自得的意味。

這種輿論宣傳攻勢被海外批評為「扭曲心態」的反映,即使在中國大陸網絡社群中,也受到不少中國網友的批評。一些中國網友認為,這種缺乏反省而且盲目自大的扭曲情緒,對中國的未來有害無益。

在武漢疫情仍然十分嚴峻,大批病患仍在絕望中掙扎求生,死者家屬傷痛深重之際,中共中央宣傳機構更是急急忙忙炮製了宣傳書籍《2020大國戰疫》。這部由中共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指導,五洲傳播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聯合緊急編輯而成的「巨著」長達200多萬字,內容竭力吹噓中共領導人應對疫情的所謂「使命與擔當、戰略遠見和卓越領導力」,宣稱中共政府「有力有效」的防控了新冠病毒疫情。

結果該書一經推出,立即引起網絡上批評如潮,在5天內就被迫下架。對於中共一邊嚴厲打擊封鎖民間真實聲音,一邊又不顧事實自我吹噓的扭曲宣傳,有中國網民憤然大罵「不要臉」。《美國之音》日前公開了幾段反應中國民間真實聲音和現狀的視頻片段,也能夠發人深省。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