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元:中共的抗疫已進入了「攪渾水」階段

何謂「攪渾水」?,這是中共「輿論戰」的一部分,把水攪渾,不是攪黑,如果攪黑了,中共發布的新聞都是假的了,那樣民眾一點都不信了,就會徹底失去聽眾。而把水攪渾就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利用民眾固有的短視、先入為主、以偏概全、信息不對稱的特點,在假新聞裡摻真料,在真新聞裡摻假料,使民眾如入雲裡霧裡,糊裡糊塗中達到了中共的洗腦意圖。

比如說,大家都在懷疑武漢P4實驗室泄露病毒,甚至習近平自己也聲稱要加強「生物安全立法」,武漢P4實驗室泄露病毒如果坐實,中共的腳面上就會落下一塊大石頭。那好,開始攪!首先是「政府站台,專家唱戲」,御用專家鍾南山出場稱「病毒不一定來自中國」,立刻迷霧四起,話裡有話,然後更多的佐證材料冒出,如中科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華南農業大學的專家開始發表論文,從病毒的嬗變關係上來證明新冠病毒來自美國,證據可以有目的的選取,論證過程可以似是而非,結果也可以荒謬不經,但是——「輿論自由」,得讓人家說話!下個階段,就是廣泛發布報道這些謊言,百姓不明就裡,也都開始懷疑病毒是美國造的了。

讀者可能難以理解,這些荒謬的消息怎麼會有人信?筆者最近往國內僅僅打過兩個電話,結果人家都主動的神祕兮兮的談起「聽說這個病毒是美國人造的?……云云」,一副煞有介事的樣子。可見謊言遺害之甚,美國怎麼就一下子成了陰謀論的中心了呢?

再有,媒體上開始連篇累牘的報道國外疫情。例如,通過瞞報和編造每日新增病例數據與國外新增病例數據對比,創造了抗疫取得階段性勝利的觀感,其目的一則是降低民眾恐慌,引導國內復工,避免經濟損失加劇,其次是轉移國內外輿論的注意力,甚至連BBC這種國外主流媒體也都轉移了注意力,稱:中國的情況已走向穩定,而把關注的重點轉向了日本、伊朗、韓國、意大利等國家。中國一下子竟然成了力挽狂瀾的典型,下一步就要向全世界輸出抗疫經驗了,以致於連「大國戰疫」這樣的拍馬屁的書籍都差點獲得出版,讓千千萬萬尚處於病毒威脅之下的民眾去歡呼中共的英明統治。

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該把注意力首先放在自己家裡,小心翼翼,如臨深淵、如履薄冰,上對得起蒼天、下對得起蒼生,而不是成天與其他國家比來比去,再怎麼比,也無法抹殺最初掩蓋病毒爆發並最終輸出全世界的事實。其實中共取得的所謂「疫情穩定」是在嚴重限制民眾自由的高壓控制之下實現的,無法持久,一旦社會轉向正軌,必將快速反彈,歡呼勝利的日子還遠著呢!

作為民眾來講,一旦過度關注這些亂七八糟的摻沙子新聞輿論,難免不把腦袋搞亂的。那怎麼辦呢?首先得具備一雙慧眼,不上假新聞的當,其次是不隨著轉移注意力,要集中精力不斷的探究病毒起源的真相、真實疫情的發展變化。與負責任的國外媒體形成良性互動也是一個好辦法,最近在國外媒體中不斷看到民眾收集的中共編造新增病例的第一手證據,這種第一手材料能大大壓制中共的造假氣焰,把攪渾的水再變清。只有充分自由和真實嚴謹的輿論,才有中國民眾抗疫勝利的明天。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