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納瓦羅:警惕中共操控聯合國的野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3月份將改選總幹事,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發表文章,呼籲各國不要支持中國籍候選人,並關注中共試圖操控聯合國的野心。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將在3月份改選總幹事,候選人包括現任WIPO副總幹事的中共官員王彬穎,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日前在《金融時報》發表文章,呼籲各國抵制北京派出的人選,並警告說,如果讓縱容假冒產品和竊盜智慧財產權的中共掌控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將是一個天大的錯誤」。

文章列舉了中共侵犯知識產權四大罪狀:第一、美國邊境官員查獲的查獲的假冒品中有85%來自中國。第二、中國竊取美國知識產權令美國每年損失2,250億至6,000億美元。第三、中國侵犯知識產權亦對歐洲企業每年造成數以十億歐元計的經濟損失。第四、發展中國家中,尼日利亞、加納、象牙海岸及畿內亞等國家的傳統手工紡織業,也因中國假冒品受損害。

納瓦羅說,如果中國在保護知識產權與執法上追隨西方標準,也許還可以爭一爭WIPO組織領導人位置,但「那天肯定不是今天」。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是聯合國15個專門組織之一,成立於1967年,主要任務是促進保護知識產權,協助企業與個人取得知識產權。WIPO管理着4,300萬份專利文件,當中包括未公開的專利申請以及來自逾200個管轄區的商業機密。

納瓦羅提醒說,如果這些專利與貿易機密遭竊取、仿冒品氾濫、商標權利受到侵害,各國政府、企業與消費者都將是輸家。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過去的經歷已經證明:中共如果操控了某一個聯合國的組織,那麼這個組織很快就會喪失政治中立的原則。它會變成為中共服務的一個海外機構。

聯合國的15個專門組織中,目前已經有4個由中國人擔任總幹事,7個由中國人擔任副總幹事。

納瓦羅說,目前,全球沒有任何一個國家領導一個以上的專門機構,但是中共已經掌控了4個。

唐靖遠:「中共其實一直都在為共產極權模式最終統治全球做準備。這是它們長期的既定戰略的一部分。一旦國際組織被中共所操控,那麼它會給國際社會帶來一個嚴重的安全問題。最近的一個例子,就是世衛組織。」

這次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世衛組織在總幹事譚德賽的主導下,一直在為中共說好話,並幫中共掩蓋疫情的嚴重性,使世界上的一些國家放鬆了防禦, 導致疫情蔓延全球。據報導,譚德賽正是靠中共的扶持才坐上了世衛組織總幹事的寶座。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中共深刻的研究和了解人類的弱點,並全方位地進行統戰和收買。中共的這種做法,事實上,很大程度上已經改變了這些國際組織它本來應該有的性質。」

納瓦羅說,從過去經驗來看,對於今後將陸續進行總幹事改選的8個聯合國專門組織,中共勢必會推出多名候選人,或由那些對中國負債的國家推出代理候選人。如果由中共掌控領導要職,聯合國議程將被中共操控。

唐靖遠:「很多國家因為它在經濟上依賴中共,或者說是由於欠債,落入了中共債務陷阱。那麼淪為一種經濟上被中共變相的要挾以後,它也不得不去充當中共的代理人,以政治上回報來抵消在經濟上的這種欠債。」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中共對很多國家進行大撒幣式的收買與賄賂,這些收受好處的國家在聯合國的各種場合中,就必須對中共投下支持票。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中共對整個世界的統戰和收買,嚴重地威脅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甚至破壞世界和平。今天,在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之際,世人應能看清中共操控其代理人對世界的危害。

採訪/常春 編輯/李鳴 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