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納西22人龍捲風遇難 川普週五慰問災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美國田納西州週二(3月3日)早上遭龍捲風侵襲,造成至少22人死亡,20餘人受傷,大約40座建築物被毀。川普總統宣布,將於週五赴災區慰問當地民眾。

田納西州緊急事故管理署(Tennessee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在龍捲風橫掃該州後,至少已有22人遇難,其中納什維爾(Nashville)地區災情最為嚴重。

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州長比爾•李(Bill Lee)囑咐民眾不要靠近被毀壞的建築物。他說,他知道關於許多人仍在失蹤的報導。

納什維爾市周邊幾縣所遭受的襲擊最為猛烈,包括普特南縣(Putnam),威爾遜縣(Wilson),本頓縣(Benton)和戴維森縣(Davidson)。

至少有2所學校宣布將暫時關閉。

朱麗葉山市(Mount Juliet)警察局表示,該市損失嚴重,大量房屋被毀,許多人受傷。他們囑咐當地居民,「我們繼續搜尋受傷人員。如果可以的話,請呆在家裡」。

此外,約48,000名納什維爾電氣(Nashville Electric)的客戶遭遇斷電。威爾遜縣的17,000名居民,以及坎伯蘭縣(Cumberland)、普特南縣和傑克遜縣(Jackson)的8,000名居民也無電可用。

川普週二上午發推表示:

「為田納西州所有遭受毀滅性龍捲風襲擊的人祈禱。我們將繼續監控事態發展。在此困難時期,聯邦政府會一直與您同在。」

不久後他向公眾宣布,他將於週五趕赴災區慰問

他還表示,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的官員已經抵達田納西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