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毀疫情文件 遼寧衛健委密令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日前,《大紀元時報》獲得了中國遼寧省朝陽市衛健委的文件,文件顯示,遼寧省要求,銷毀疫情內部文件,引起外界的關注。

日前,大紀元獲得了遼寧省朝陽市衛健委,2月23日發送給省衛健委疾控處的一份報告。

報告稱,「按照《關於穩妥處置有關信息的緊急通知》要求」,朝陽市政府辦立即通知市交通局,以及(朝陽市代管的)凌源市政府辦公室、龍城區政府辦公室,銷毀文件數據,並對接觸過數據的人員進行逐一排查登記,並簽署《保密承諾書》。上述3家單位已將數據銷毀。

報告附一份「文件接受單位列表」,標題顯示,要求銷毀的信息應為「疾控信息系統提供的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信息」。

報告還附13份已簽名的保密承諾書,承諾書中稱,對2月21日發送的保密數據,承諾立即銷毀各種電子存檔,不以任何方式複製使用上述數據資料等。

唐靖遠:「為什麼特別要求銷毀2月21日的密切接觸者信息呢?有幾種可能性,一是病毒攻入了朝陽市的敏感部門或者重要人物,中共害怕密切接觸者信息在體制內流傳開,會引起官僚機構的恐慌,所以下封口令,連體制內部也要隱瞞欺騙。另一種可能性是,如果這是一個持續性的要求,那麼很可能是中共害怕有人把「局部信息」曝光出來,外界做一個拼圖匯總,很容易就會發現中共整體造假。」

另外,大紀元還獲得了山東省疾控中心病毒所,上報給山東省衛健委疾控處的新冠肺炎「檢測信息統計日報表」,報表內容為2月8日到22日期間,山東省各家醫院當天「核酸檢測」呈陽性的病例總數,是官方每天公佈確診人數的1.36倍到52倍。如2月18日,山東各醫院報告了52例核酸檢測陽性病例,但官方只公布了1例確診病例。

「疫情信息與評估的延遲﹐不僅影響中國的信譽﹐也阻礙國際社會防止更多人喪生和疾病蔓延。」

2月19日,科學服務網站ResearchGate上,刊登了兩位美國科學家的研究報告,他們參考多個來源,建立數學模型推估,真實的病例數據,約為中共數據的5到10倍。

目前中國各地催促復工,人群聚集。外界擔憂,官方瞞報數據,或使民眾放鬆防範,可能導致疫情再次爆發。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