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萬新冠肺炎撥款落實 紐約州承保檢測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為了應對紐約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州長庫默在週二簽署了四千萬美元的緊急撥款。他還承諾,修改帶薪病假法案;要求紐約的健保公司不得徵收任何檢測費用。請看報導。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M. Cuomo)在週二正式簽署,四千萬美元的緊急撥款,用於增加人手和採購醫療用品,以應對新冠病毒。

紐約州長 庫默:「我將會修改帶薪病假法案。由於新冠病毒需要隔離的民眾,應該獲得保障,雇主需要支付隔離期間的工資給他們,並保障他們的工作。」

庫默還宣布,政府承擔檢測費用,要求紐約的健保公司不得徵收任何費用,讓紐約民眾得以接受新冠病毒的檢測和治療。

民眾對此表示歡迎。

紐約市民 劉先生:「這個挺好的,要是低收入的人,要是真的感染了(也可以去治療),這個政策挺好的。」

紐約市民 張先生:「嗯,我覺得這是個好主意,這樣民眾就會去檢測了,妳知道,因為有些人會擔心費用高昂而不去檢測的。」

紐約市民 李女士:「我本來擔心說很多美國人沒有保險的話,這樣怎麼辦?紐約有這種福利的話,我覺得非常好。」

週二,紐約新增第二例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案例,為首例社區感染案例,患者為一名來自威徹斯特郡新羅謝爾(New Rochelle)的50歲律師,他曾去過邁阿密,目前他在曼哈頓的一家醫院就診。他孩子的學校由於他的感染,而暫時關閉。

州長庫默反覆強調,民眾無須恐慌。大部分民眾如果感染會自我痊癒,不需過度緊張。

紐約州長 庫默:「80%感染新冠肺炎的民眾會自我痊癒,他們甚至不知道自己感染,就像患流感一樣有輕微的症狀。20%的民眾會生病,疾控中心預計致死率在1.4%,比流感高一倍左右。」

週二,紐約兩所位於布朗士的猶太學校宣布關閉,分別是Salanter Akiba Riverdale Academy和S.A.R. High School;而紐約州立大學也正在考慮,讓參加國外課程的學生回到美國。

另外,紐約水牛城有兩戶家庭曾到過意大利旅遊,目前正在家中自我隔離。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