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全球79國 美國或出更多入境禁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截至3月3號,新冠肺炎蔓延全球79個國家和地區,在中國大陸以外,伊朗、韓國、意大利的確診病例,還在迅速增加。

3月3日,伊朗的感染人數繼續攀升,單日新增確診病例835例,累計2336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累計77例。

伊朗國會副議長當天表示,截至目前,伊朗已有23名國會議員確診感染。

韓國單日新增病例974例,累計已經高達5186例,其中89%的病例集中在大邱和慶尚北道地區。累計死亡病例增至31例,數據顯示新冠肺炎在韓國的死亡率爲0.6%

韓國總統 文在寅:「全國已經進入對抗這一傳染病的戰爭之中,而大邱和慶尚北道的危機已經達到頂峯。」

爲防堵疫情,韓國一天之內再對超過1.5萬人進行病毒檢測,目前韓國接受病毒測試的人數已高達12.1萬人。

日本的疫情在週二有所緩和,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下降到5例,日本本土的累計確診病例達到265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表示,政府已準備好在必要時,採取進一步財政刺激措施,以降低新冠疫情對日本經濟的衝擊。

3月3日,意大利單日新增466個確診病例,全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2502例,死亡病例升至79例。

受意大利疫情的影響,週二,阿根廷、突尼斯、英屬直布羅陀、烏克蘭、列支敦士登等國家都首次出現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

德國在過去兩天里新增5例確診病例,病毒已蔓延德國13個州,累計確診196人。

法國週二出現第四例死亡病例,患者是一位92歲的老人。截至當天,法國的累計確診人數升至204例,比前一天增加13例。

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Matt Hancock)週二表示,截至當天上午9點,英國確診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升至51例,單日新增12例。

但英國首相約翰遜仍以輕鬆的方式告訴民衆不必恐慌,並趁機科普防疫知識。

英國首相 約翰遜:「大家會很高興的知道,我還會繼續握手。」

英國首相 約翰遜:「我們的結論是,洗手,洗手是最重要的事。」

約翰遜當天還公佈了英國政府對抗新冠疫情的計劃,趕在病毒廣泛傳播之前降低影響,但如果疫情繼續升級,英國將派出軍隊防堵疫情。

美國的新冠肺炎病例也已超過100例,死亡病例升至9人。

川普總統在出席國家衛生院會議時表示,美國的防疫工作已取得巨大進展,並且努力幫助其它國家對抗疫情。但對於韓國、意大利和日本等疫情嚴重的地區,美國仍會考慮採取必要的旅遊和入境限制。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將會決定,是否允許美國人去旅行,是否允許他們來旅行,我們已經採取了一些嚴厲的限制措施,但我認爲我們措施嚴厲是對的。」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