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人口販賣 美國著名智庫獻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總部設在紐約的著名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週二舉行了一場有關「人口販賣」的研討會。與會的專家探討了人口販賣對全球安全的影響,以及相關的應對措施。一起到現場看看。

外交關係委員會高級研究員 Jamille Bigio:「我們事實上把人口販賣看作是,為其它犯罪行為提供資金,並誘發更大規模的不安全。」

專家指出,人口販賣助長恐怖主義、滋生地區不穩定、削弱國際合作,並支持濫權政體。

外交關係委員會高級研究員 Jamille Bigio:「我們也看到人口販賣會支持濫權政體。這一點在朝鮮的案例中表現的最明顯。我們看到,朝鮮為了規避經濟制裁,把它的國民強行送到國外(打工),向他們收稅,從而給政府產生大量的收入。」

美國國務院負責反人口販賣事務的特使 約翰·里士滿(John Richmond)也參加了討論。他認為,針對不同的人口販賣行為,需要不同的應對措施。

美國反人口販賣事務特使 約翰·里士滿:「針對個人或企業犯罪,我們主要建議的干預措施是,敦促政府調查、起訴、定罪、判刑。但是這樣的措施對國家主導的強制勞動就沒有意義。我們不能讓政府去調查自己、起訴自己、給自己定罪。這種情況,我們需要另外一套干預措施。」

與會的專家表示,中國也存在著廣泛的人口販賣行為。

外交關係委員會高級研究員 Jamille Bigio:「我們看到人口販賣的影響遍及中國,有不同的形式,有勞動力販賣、也有性販賣,我們現在看到的一種情況,就是中國一胎化政策的後果。還有像雇用童軍、器官販賣這樣全球性的問題,也同樣在中國發生。」

在研討會的最後,與會專家呼籲川普政府,採取旅行禁令、資產凍結等制裁措施,打擊人口販賣者,並確保美國的移民政策,不會給人口販賣提供可乘之機。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