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人又瘟豬!湖北驚見7頭野豬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武漢肺炎(新冠病毒)疫情仍在肆虐,非洲豬瘟疫情也未減弱。湖北省日前驚現野豬染疫死亡。中共農業農村部公布,在神農架林區共發現7頭死亡野豬,經湖北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確診為非洲豬瘟。

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3日晚發布聲明稱,湖北再次出現非洲豬瘟疫情。他們接獲中共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稱,在神農架林區陽日鎮、松柏鎮共發現死亡野豬7頭,並由湖北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確診。

非洲豬瘟目前沒有治療辦法或疫苗,該疫情自2018年8月在中國大陸傳播時,中共官方稱疫情「總體可控」。但疫情最終波及中國所有的省份和地區,給中國養豬行業帶來滅頂之災。而且還穿越國境,抵達柬埔寨、蒙古和越南等國。

除了豬瘟疫情,目前正值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高峰期。與此同時,四川與湖南也出現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通報,經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確診,四川省南充市西充縣有養殖場2月9日爆發H5N6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養殖場飼養家禽共2497隻,發病死亡1840隻,禽鳥死亡率破七成。當局已緊急撲殺家禽2261隻。

通報稱,經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確診,邵陽市雙清區某養殖戶飼養的肉雞發生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該養殖戶存欄肉雞7850隻,發病死亡4500隻。事發後,當地緊急撲殺了1萬7828隻家禽。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 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