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示警:武漢肺炎恐30天內「全球大流行」(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美國媒體《新聞週刊》取得美國國防部的一份文件,內容顯示國防部已制定應對疫情大流行的計畫,並估計武漢肺炎可能在未來30天內,成為全球大流行的傳染病。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3月1日報導,美國國防部在2月27日的參謀長聯席會議(Joint Chiefs of Staff)每日情報摘要中示警,武漢肺炎將在未來30天內在全球蔓延,成為全球大流行病。美國國家醫學情報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edical Intelligence)也提出大流行風險警示。

一位美國國防部資深官員對《新聞週刊》表示,情報摘要中使用「大流行(pandemic)」一詞來描述全球爆發的疫情,而「流行病(epidemic)」則指疫情僅限於一個國家。美國疾控中心(CDC)說,「大流行」期間,好幾個國家、甚至幾個洲的大量人口會受到影響。

報導還稱,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部署在世界各地的美國國防部人員面臨的風險也在不斷增加,日前駐韓美軍已有一名23歲軍人確診。其妻子接受病毒檢測也呈陽性。

報導引述一名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說:「軍方不僅擔心武漢肺炎影響任務準備狀態,還擔心可能已被感染者回國後無意間把病毒傳播到美國。」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麥克斯威爾(Jessica Maxwell)表示,國防部已制定應變計畫,正在採取措施展開訓練,包括軍人、文職人員及其家屬與基地人員,以防大規模疫情暴發(widespread outbreak),但各地司令部指揮官會根據當地情況發布指令。

報導稱,美國已禁止現役軍人、文職人員與承包商前往中國以及韓國,駐韓美軍也被限制參加外出活動。

此外,據《中央社》報導,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日在日內瓦記者會上公布,全球死亡率約3.4%。他還表示,武漢肺炎是一種具有獨特特徵的獨特病毒,也是一種新病毒,沒有人對此具有免疫力,這代表著將有更多的人受感染。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