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國復工不復產 企業消耗用電量交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首次!Google宣布取消五月開發者大會

繼宣布取消 Cloud Next 雲端大會後,Google 也宣佈取消原訂 5 月 12 日至 14 日舉辦的開發者大會,這是 Google 歷史上首次取消開發者大會。

美國財長:目前不考慮調降中國關稅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週二表示,美政府目前無計畫削減中國商品的關稅,但未來權衡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會再進行考慮。

中國復工不復產 企業消耗用電量交差

中國《財新網》調查報導指出,中共正在大力的宣傳復工,以街道用電量來考核復工率,復工標準就是用電量要達到1月8日的75%,而到3月10日時,用電量要達到90%,如此就算合格。有企業證實,為應付檢查,只能全天開電、開燈,有的讓機器空轉耗電來達到「復工標準」,讓街道辦好交差。

台積電5奈米製程 再添大客戶博通

台積電宣布與國際網通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攜手合作,將高階CoWoS 基板上晶圓上晶片封裝[念中文就好],擴充到業界首創且最大的兩倍光罩尺寸中介層,個將援用在台積電準備量產的5奈米製程技術。這意味台積電5奈米布局有重大突破,未來將再拿博通訂單,搶食5G、AI等高速運算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