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逾40天 居民:每天活在恐懼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武漢市封城至今已經超過40天,有居民表示,沒有收入,物價又高,外省捐贈的物資也享受不到,生活陷入困境,每天都活在恐懼當中。

武漢市自1月23號封城,至今已經41天,湖北省政府更於2月16號下令全省實施「24小時最嚴格封閉式管理」,藥物、防護用品和生活物資採取「集中採購配送」的方式進行。

武漢市民潘先生表示,家中快沒有米了,孩子也沒有奶喝,他現在每天都活在恐懼當中。

武漢市民潘先生:「(生活物資)買不到,很麻煩,(家裡食物)不多,(撐)兩、三天吧,現在我的小孩沒有奶粉,然後沒有菜了,我現在每天都活在恐懼當中。我又不能出門,沒有收入,我打算最後一顆米吃完了以後,我就帶著我的全家去討飯,不能出門,我就站在門口。」

武漢市民高先生表示,雖然可以通過社區團購,但是價格高,而外省援助的物資,武漢老百姓卻享受不到。

武漢市民高先生:「說是舉全國之力援助武漢的物資,但是我們還是花高價在買,我們沒有免費的物資,我們沒有收入。菜(漲價)有的三倍四倍不等,團購的,能夠賣菜的都是有權有勢的,沒關係、沒權沒勢的只有吃高價菜。這41天來,沒有任何人到我家來,也沒有任何人給我送隔離在家的任何物資。」

武漢市民朱先生被隔離在單位,他也表示,物價很高,他還說,根據網上消息,3月10號之前不能復工。

武漢市民朱先生:「我隔離在單位裡,我一個單位同事給我買,非常貴。我住在單位裡,發了工資了,昨天發的工資,昨天單位有人來辦公的,發了。其他人肯定有壓力,低收入的人肯定是有壓力了。網上公開的消息,不能早於3月10號復工。」

據網上消息,3月3號,武漢漢陽有兩名老人,因為沒有吃的,而攜手跳樓自殺。

中共近日大力宣傳復工,還以「用電量」考核復工率。但是《財新網》引述消息透露,很多地方並沒有真正復工,地方政府擔心群聚感染擔責任,要求企業全天開機器、開冷氣,以應付高層的「用電量」檢查,並通知工人,如果接到檢查電話,要回答說已經復工。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潔、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