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教師談論疫情被拘十天 降職為工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新冠肺炎疫情從武漢蔓延至全球,引發關注。上個月初,貴州省貴陽市一名小學老師在微信群談論疫情時說:「通報的死亡人數都是虛假,光武漢一天就死500人」,結果遭到警方拘留十天,還被當地教育局取消教師資格,降職為工人。

據《大紀元》報導,48歲的宋俊宏是貴州省貴陽市烏當區實驗小學教師,網名「等你到最後5.0」。2月3號他在微信群上說:「通報的死亡人數都是虛假,光武漢一天就死500人,全國更不敢想像。」「武漢現在又重新啟用一家已經關閉的殯儀館,總共8家殯儀館,一天24小時不停火化死者,死亡人數更不敢想。」結果當晚就被警方傳喚,並指控他散佈疫情等「不當言論」,以「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罪」行政拘留十天。

4號,記者多次撥打宋俊宏的手機都無人接聽。但武漢人都證實宋俊宏在微信群上說的全都是真實的。

武漢匿名志願者:「小醫院一天死五、六個人,這都很正常的呀,我從其它渠道我了解到,我們在武漢我們在一線,這個都是不容質疑的事情啊,我們也有網友到了火葬場裡面,火葬場24小時不停的燒人,這個也是事實啊。」

武漢匿名市民:「原來我們這兒火葬場,7到11點半鐘就結束了,就不會再燒死人了,燒一個人50分鐘左右,這都是有數據的,武漢市火葬場有7個,一天可以至少燒2000人左右,現在是日夜加班在燒,還忙不過來,還得外地的殯葬職工來支援武漢,還提供了40台方艙爐到武漢來。」

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曾提到流感肺炎的死亡率是9%,SARS死亡率是10%,而重症肺炎死亡率是46%,另外,前期金銀潭醫院ICU收治的危重症新冠肺炎死亡率是61.5% 。根據專家的說法,武漢市民認為,官方公佈的新冠肺炎死亡率只有2%左右,明顯是被嚴重低報。

武漢匿名市民:「根據上海的醫生張文宏說的數據,中國的醫生都已經說清楚死亡率了,大家都心知肚明的,新冠狀病毒死亡率不低於正常的肺炎,說白了是掩耳盜鈴,不讓說真話,你還抓人家、關人家,我不能再說了,警察也上門。」

宋俊宏在拘留所期間,烏當區教育局對他做出撤銷教師資格的決定,並將其降職為工勤崗。宋俊宏說,他2月17號到教育局接受處分,「我的教師資格證被取消,還被全區通報批評,降為工人,一年損失六萬塊錢。」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