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是否延期?國際奧會明確回應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各界擔憂東京奧運舉辦將受衝擊,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及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今天在洛桑的國際奧委會總部舉行的執行委員會會議上明確表示,2020年東京奧運將如期舉行。

據《中央社》引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體育網》(CBSSports.com)報導,亞當斯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我們而言,奧運將如期在7月24日舉行,我們有信心預期將在那天舉辦。我們收到的所有建議,都說奧運應該舉行。」

對於東京奧運能否順利舉行的擔憂,是起源於國際奧會委員龐德(Dick Pound)的說法。龐德日前曾經表示,關於奧運能否舉辦的問題,最晚將在5月做出決定。

龐德在解釋時並沒有危言聳聽,但他這麼直接地回應,不僅解釋奧運遇到最糟情況的保險政策,還反駁可能將在另一個地點舉辦以免受到疫情影響等等,實在令一些人感到錯愕。

不過,就目前而言,亞當斯的回應似乎是龐德說法的較明確版本。亞當斯說,毫無疑問地,奧運將持續辦理;龐德也請運動員以奧運將舉行為前提,持續進行訓練。

武漢肺炎已經擴散到71國,感染超過9萬2000人,目前已經造成3100多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死亡病例在中國。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