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週二表示,美國沒有考慮暫緩對中國的關稅,來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但會根據形勢發展考慮所有選項。他表示,財政部正在調查受疫情影響的中小企業情況,以便提出具體建議來幫助他們。他還暗示,政府準備要求國會提供更多資金。

2.美國第二大汽車製造商福特公司證實,兩名在中國的員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週二,福特公司通知員工,暫停所有不必要的商務旅行,直到3月27日。公司將每週重新審查這項決定。

3.世界銀行週二宣佈,撥出首批120億美元緊急資金,幫助那些因新冠疫情擴撒對人民健康和經濟造成影響的國家。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表示,對迅速蔓延的新型冠狀病毒還有很多未知情況,未來還可能需要提供更多援助。

4.隨著新冠病毒疫情將日本經濟推向衰退邊緣的可能性愈來愈大,多數經濟學家預期,日本央行將在3月政策會議上擴大刺激舉措,增加購買資產規模,尤其是購買ETF,同時將維持負利率不變。

新唐人記者保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