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二」初步結果 拜登領先桑德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再來關注美國大選,「超級星期二」民主黨初選投票結果,週三初步揭曉。前副總統 拜登,目前在9個州領先,之前領先的桑德斯贏得了包括加州在內的4個州。美國總統 川普週三批評民主黨建制派,操縱選票流向拜登。

最新數據顯示,前副總統 拜登至少在德克薩斯、北卡羅來納、維吉尼亞、馬薩諸塞、明尼蘇達、田納西、阿拉巴馬、俄克拉荷馬,以及阿肯色等9個州領先。

參議員 桑德斯目前在4個州領先,分別是科羅拉多州、猶他州、佛蒙特州,以及加利福尼亞州。

億萬富翁 彭博目前只拿下美屬薩摩亞。

參議員 沃倫沒有拿下任何州。

五位參選人獲得黨代表票的情況是:
拜登大幅領先,獲得453票;
桑德斯位居第二,獲得382票;
沃倫獲得50票;
彭博獲得44票;
夏威夷州衆議員 加巴德獲得1票。

桑德斯週二告訴支持者,他有信心獲得總統候選人提名,並將對抗民主黨建制派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桑德斯:「我們不僅要對抗社團建制派,也要對抗政治建制派。」

了解彭博競選團隊的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彭博在選戰中投下五億美元,但投票結果促使他考慮是否繼續選戰。

川普週三發推文批評民主黨建制派。推文說:「民主黨建制派聚集到一起,再次摧毀了伯尼·桑德斯!事實上把伊麗莎白·沃倫留在比賽中,對伯尼來說是毀滅性的。(民主黨)允許瞌睡喬(拜登),不可思議地贏得馬薩諸塞州。這是一場完美風暴,還有許多美好的州留給喬!」

超級星期二」將分派民主黨1357張黨代表票,約佔總票數三分之一。

參選人只有獲得超過半數的1990票,才能在7月份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贏得提名。

如果沒有參選人獲得超過半數支持,民主黨771名「超級代表」將投票決定提名。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